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宵。 

  看,那山頂上,煙雨迷朦,彷彿是一條條白龍盤繞着那青峰翠巒。在那白茫茫的煙霧中,偶爾可以看見金黃的稻穀,黃白相間構成一幅幅似乎是淡薄的但又非常絢麗的圖畫。 

  秋雨落在枯黃的樹葉上,和樹一起打着滾兒飄了下來;秋雨落在成熟的果子上,使果實更加光彩照人;秋雨又落在了地上,一陣風吹來,“刷--刷刷。”那紅紅的楓葉在秋的陪伴下,顯得更加的可愛了。 

  秋夜裡有美麗的月亮,圓圓的,傳說中有位美麗的仙子住在月宮,是嗎?我不知道,而我知道,中秋節一定得回家團年。 

  葉子,枯了,死了。但是我不信,因為我不信經過這般豐收以後就會死亡,因為它源於土地,就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然葉子落了,但是它可以化作肥料培養下一代啊!每當一次次枯黃的葉子飄落了以後,春天又會長出嫩嫩的葉芽。這一切又蘊韻在秋的藍圖之中了。 

  整個金黃的世界,都沉浸在秋雨的點綴中,秋好像一個仙女,踏着輕盈的舞步,大地變得十分爽朗,楓樹的葉子像燃燒的火焰,飄到金色的大地上,人們背着被囊,在秋風中倒野外玩去。 

  這個金秋的季節,秋美得成熟,又美得可愛,雖然沒有春天那麼清爽,但是有春的溫暖;雖然沒有夏的火辣,但是有夏的激情;雖然沒有冬的寒冷,但是有冬那別具一格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