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幾何時,天真無邪的的童年時代已經漸漸走遠,帶着夢想,我在漫漫人生之旅中不知不覺地成長…… 

  童年,像一個盒子,裝載着歡聲笑語,裝載着淚水,裝載着夢想,也裝載着一件件稀奇古怪的着,不同尋常。它們就像一顆顆珍珠,如今,當我要尋找那顆最灰暗的珍珠時,臉上總會露出尷尬的笑容…… 

  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我住在奶奶家,一天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真是一個好日子!奶奶在廚房炒菜,我也在一旁看着(也想當一個廚師……)這時,奶奶剛要放鹽,暈,剛好鹽沒有了,頓時,束手無策。因為,如果她出去買鹽,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丟下我一個人在家,不放心。帶我出去,又太麻煩。哎,進退兩難!這時,我看透了奶奶的心思,便自告奮勇,去幫奶奶買鹽,奶奶只能無奈地點了點頭。 

  於是,我出發了,不久,我從商店買回了鹽,正往家裡趕,我也很高興能為大人做事了,正當我得意之際。呀!一不留神踩到了地上的西瓜皮,摔了一跤,手裡的鹽摔在地上破了,一地都是白花花的。我慌了手腳,急忙跑回了家,要把這壞消息告訴奶奶。 

  快到家了,我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恩!我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能夠洗乾淨,那麼鹽肯定能洗乾淨。說干就干,於是,我從家裡偷偷地拿來一個盆,裝上半盆水,把臟鹽裝進盆里,開始洗鹽了。我把手放進盆里認真的攪拌,還像洗米那樣搓,哪知道,一會過去了,盆里竟空空如也,鹽既然不翼而飛,我驚慌地跑回了家,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給奶奶,奶奶聽后,捧腹大笑,接着,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鹽,它不像米那樣,它是不能洗的,它是遇水即溶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禁笑了起來,那是尷尬的笑。 

  童年就像一顆顆多姿多彩的珍珠,它們連在一起,就如同一條項鏈,閃閃地停留在我記憶的長河裡……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