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3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秋

  自古文人都愛——春的明媚,夏的歡快,秋的悲傷,冬的白茫。可為唯獨秋是悲傷的。

  有句話說,“樹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倒希望是風的追求。這樣看起來秋不會太凄涼。如果要說起秋,秋風勢必不可數的。秋風掃落葉,有人說,春風嫵媚,夏風悶熱,秋風涼爽,冬風寒冷。這樣看來,秋風也是最受寵那個的一個了。秋天,每天坐在家門前,秋風便隨着枯葉,飄來。

  秋雨是最纏綿的啦,一下就是三兩天。不像春雨的蘇醒萬物,夏雨的狂躁,冬雨的尖銳。晚上,躺在床上,聽見雨聲在滴滴答答的回蕩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稍微休息了一會兒。就如煙,如霧,如夢一般。

  我喜歡把秋天,喚作秋,聽起來會更與詩意一點吧。有人說秋就是一個謎,無論怎麼解都解不開。他有着神一般的色彩,詩一般的境界,夢一般的感覺。

  秋天,請容我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初一:陳良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