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 

  河北省保定市容城縣容城鎮六(3)班 陳妍 指導教師:李偉 郵編:071700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啊!這是大自然在給人們傳遞消息——秋天來了! 

  秋天是什麼時候悄然而至的呢?好像誰也沒有太多的在意,但是秋的確來了,它不知不覺地來到我們的身邊。 

  秋天,雖不像百花盛開的春天那般絢爛,也不像綠樹成蔭的夏天處處充滿生機,它卻以獨特誘人的秋色着實的吸引着人們。我愛看中秋夜那皎潔的明月,我愛看排着整齊隊伍的大雁南去,我愛看拒馬河河水清澈,輝映藍天。 

  秋天,雖然許多鮮艷的花兒枯萎了,凋謝了,但是菊花卻迎着燦爛的陽光,盛開怒放。有黃的、白的、紫的,像龍飛鳳舞、像節日的焰火、像美麗的珊瑚,在微風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繽紛。樹葉枯黃了,但松柏依然那麼蒼翠。漫山的楓葉紅了,紅的像晚霞,像在和寒秋抗戰,果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秋天的田野別有一番景象,那裡天高雲淡,碩果累累。玉米成熟了,大地一片金黃,農民伯伯在剝玉米,一個個玉米從她們的育兒袋裡甩下來,硬邦邦的,玉米笑的露出了滿嘴的牙,好像在說:“我們終於出世了!”啊,果園裡熱鬧非凡,石榴娃娃真不聽話,它們“爭先恐後”的出了“門”,不禁咧開嘴笑了。那愛美的葡萄正在穿衣,試試這件,試試那件,終於選了那件顏色艷的紫衣。蘋果則穿着一件十分時髦的紅花襖,垂在樹枝上,向人們招手微笑,農民伯伯們望着這豐收的景象,臉上樂開了花。 

  秋天,不僅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更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愛這迷人的秋天。A 

  教師評語: 

  你很善於觀察生活,能敏銳地的捕捉一個個有意義的場景。文章語言流暢,通俗易懂,用詞生動,感情真摯自然,毫不矯飾。結尾處回應主題,使感情得以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