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崇敬的名人800字作文

我最崇敬的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開國總理周恩來深受人民的崇敬和愛戴。他在世時,每當提起他,人們習慣稱“總理”。我心中想,這兩個字一是表示人民對他的敬愛;二是國家總理這個職位非他莫屬。想當年總理身患癌症還為國操勞,籌備四屆人大。“四人幫”想趁機奪權,請示毛主席。主席批示:“總理還是總理”,他們妄圖讓狗頭軍師張春橋取而代之的美夢就此破滅。這是黨心民心所向,是誰也動搖不了的。

  總理出生入死,艱苦卓絕地戰鬥幾十年,以他的歷史功勛和全面的才能,當之無愧的成為開國總理。他一生的實踐表明,他是真正的人民公僕。三年困難時期,總理告誡全黨:我們國家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應該和群眾同甘苦、共命運,如果不這樣,那是會引起群眾公憤的。他帶頭廉潔自律,夜以繼日地工作,有“全天候總理”的美譽,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成為人民擁戴的終身總理。他曾佩戴有毛主席頭像寫着為人民服務字樣的胸章,那正是他擁護毛主席為領袖,實踐毛主席倡導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人民熱愛他、懷念他。當總理逝世后,儘管有“四人幫”的極力壓制,但是,全國下半旗誌哀,人民自發地悼念,並在“十里長街送總理”。那些感人的場面,至今歷歷在目。總理有巨大的國際影響,獲得許多國家的政治家和人民的尊敬。因此,聯合國破例為他下半旗七天(1976年1月9日至15日),時至今日記憶猶新。

  總理的業績可謂輝煌,但居功至偉卻虛懷若谷常做自我批評,他曾說:“要讓我寫自己的歷史,我就寫自己的錯誤。”他是我們黨內高級領導人中做自我批評最多的人,甚至忍辱負重代人受過。他虛心學習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他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生活簡樸、愛情專一。他是公認的美男子又身居高位,卻終生只有一個妻子。他與鄧穎超“終其一生你是我的唯一,我是你的唯一。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助、互讓、互諒、互慰。”是一對相濡以沫的恩愛夫妻。

  總理的人格魅力,總理的人民公僕形象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這是最寶貴的財富,是巨大的精神力量。

  總理啊總理!我最崇敬的人民公僕,我們永遠愛戴您!懷念您!人民盼望您的精神在中華大地發揚

  初一:22



我最崇敬的名人 標籤:我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家鄉的名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