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名人600字作文

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名人,顧名思義,就是有名的人。他們或是因為為人類做出卓越的貢獻而成名,或是像影視明星之類,為人類的生活增添無窮的樂趣。

  作為名人,他們一定會有着一些不同於常人的優點,比如說驚人的毅力、發達的頭腦。總而言之,名人是區別於凡人的,否則,就不是名人了。

  陳景潤是我國的知名數學家。因為他將“哥德巴赫猜想”推進到“1+2”,所以一夜之間婦孺皆知,盛譽全世界。可以說,陳景潤是靠着他對數學的無比熱愛,才獲得了如此之大的成功。他的這種忘我精神是讓人可敬的。

  同樣的,為科學做出巨大貢獻且忘我的科學家還有很多很多,但這位女性卻更是非同尋常,她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婦所發明的放射性元素“鐳”為人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了提取那僅僅一克的鐳鹽,她不分晝夜地從一噸瀝青渣里提煉、篩選,才獲得了今日的成就。最為令人驚訝的是,她放棄了不菲的專利費。因為這些放射性元素會給人帶來無盡的傷害,居里夫人倒下了,從此,科學界的一顆閃爍的明星隕落了。世人為之震撼,更被她那忘我精神所深深感動。

  可以說,每一位科學巨人的誕生,都離不開他們身上的某種精神,而那想必就是忘我。從古到今,無數的名人不斷地湧現,他們給人類樹立起了行的高標。忘我是至高境界,它不單指忘記了時間、他人的存在,更是不受金錢的誘惑與物質上的追求。所以更深一層的含義就是無私。正是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世界今日的輝煌與成就!

  作為常人,也許我們無法像他們那樣的無私與執着,但面對這種忘我,這種義無返顧,我們是否也應該向他們借鑒,以來不斷地鞭策自己呢?



名人 標籤:名人傳作文 名人作文 知名人士作文 名人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