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崇敬的名人600字作文

我最崇敬的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願永遠做顆螺絲釘” 

  ————題記 

  我看着教室雷鋒的標語,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暖流。 

  釘子精神 

  我崇拜雷鋒,因為他有“釘子精神”。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是百姓的“遮雨傘”。他利用假日去幫工人幹活,激發了工人們的鬥志;打雷下雨時,送一老一少回家,自己摸黑回營;用津貼費幫一位大嬸補票。百姓口中流傳: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但雷鋒不圖回報,不求任何利益。他做了好事也從不留名,倘若有人問起,他只是激昂的說:“你應該感謝我們的黨!” 

  雷鋒品質 

  我崇拜雷鋒,是因為他有節儉、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雷鋒有一雙襪子,已補過上千回,洗過上萬回。他的室友幾次試圖給他扔掉,但他說:“這襪子還能補補再穿。有一次他開的車陷入泥坑,他先脫下了那雙襪子,然後把它包起來,放在自己背的包里,再光着腳下車去挖泥。 

  雷鋒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跟他們講故事,做遊戲,只為多帶給他們一分樂趣。雷鋒喜歡幫助他人,他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幫助了一位戰友的父親;半宿給他的戰友補褲子。但他從不圖他人給自己做些什麼,只是默默的付出着。 

  雷鋒光芒 

  我崇拜雷鋒,是因為他深深影響了我。從生活中的小事起,幫助他人,自己快樂。我也要當一個“活雷鋒”,即使是為他人撿起一本書,為他人在桌下拾起一點垃圾。但是這一點小事的意義對我來說是非常重大的。 

  雷鋒的“釘子”精神,高尚的品質將是我人生道路上享用不盡的寶貴財富

我最崇敬的名人 標籤:我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家鄉的名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