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崇敬的人500字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外公今年六十九歲,他既勤勞又節儉,為人善良,是我最崇敬的人。

  外公很勤勞。他在地里種了許多菜,像青菜、菠菜、蔥……在外公的菜地里,各種蔬菜長得都很壯實,因為它們的主人??外公,按時給她們澆水、鬆土、施肥,給它們……讓它們越長越快,越長越大,到主人外公需要時再給予優質的服務。外公不僅種菜勤勞,還常常去街邊的綠化帶打掃,一掃就是一天,掃得挺乾淨呢!外公可是我見過最勤勞的人了。

  我的外公不僅勤勞,而且還很節約。要說外公有多節約,讓我來一一舉例,那真是用壓縮的方法講都得幾年,因為外公做的每一件事都能體現他的節約。記得有一次,外婆來我家住了幾天,回去后發現外公天天吃鹹菜,連一塊幾角錢的豆腐都捨不得買,外婆問外公為什麼不買,外公說:“反正鹹菜也是菜,豆腐也是菜,吃豆腐還得花錢,吃鹹菜不用花錢,吃豆腐還不如吃鹹菜呢!”外婆把這事告訴我,我感到很吃驚,外公真節約呀!他把錢看得很重,能省一毛決不省九分,能攢一元決不攢九毛,親戚朋友買給他的禮品,他幾乎都沒吃,而是賣掉后換成了錢。

  此外,外公很善良,樂於助人;很儉樸,不講吃穿;很開朗,樂觀向上……怎麼樣,我的外公優點很多吧!

  外公是我最崇敬的人,我也要做一個像外公這樣的人。



我最崇敬的人 標籤: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