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最崇敬的人500字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崇敬的人有很多,岳飛、毛澤東、雷鋒……但是,最讓我崇敬的是着名作家張海迪。

  張海迪阿姨不畏艱難,勇斗病魔的精神讓我崇敬。她在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而高位截癱,一輩子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但是,張海迪阿姨並沒有灰心,他非常配合醫生的治療,希望能夠戰勝病魔,當她得知這種病治不好時,她沒有從此消沉,而是一臉微笑的等待着明天燦爛的太陽。

  張海迪阿姨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崇敬。長達44年的病痛始終折磨着她,常年卧床使她身上長滿了褥瘡,手術造成的肋間神經痛也不時地發作,但他卻始終堅持着。在這種疼痛難奈的日子裡,她寫下了一本本日記,這是多麼不容易啊!可張海迪卻做到了。她曾經說過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她說:“我這些年來從沒有為病痛哭過,讓自己哭的是那些熱心關愛自己的人。”

  張海迪阿姨熱愛學習,渴望知識的精神讓我崇敬。她雖然卧病在床,但這44年中卻從沒有間斷過學習。17歲時,張海迪開始自學英語,她用撕英語書這種方法迫使自己牢記每次的學習內容。功夫不負有心人,刻苦學習的張海迪終於自學成才,取得了成功。1983年起,張海迪又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小米勒旅行記》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還編着了《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並且獲得了許多獎項。

  熱愛生命,熱愛生活,頑強勤奮的張海迪難道不讓人崇敬嗎?



我最崇敬的人 標籤: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