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崇敬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豆,過來!”

  “找我啥事,說吧!”

  “幫個忙,好嗎”

  “行,儘管說”!

  上面的“豆”就是本文的主人公——竇建威,一個渾身上下長相可愛酷似“豆”的哥們!他來了,快看呀,他腦袋圓圓像“土豆”;眉毛寬寬如“芸豆”;那對眼珠閃亮閃亮的像“黑豆”;我敢保證,那兩顆黑豆絕對精靈聰慧,要不怎麼這麼亮呢再看他那張似“豌豆”的嘴巴,總是綻放着微笑。

  別看“豆”長的矮小,但滿腦子全是知識,這位神通廣大的“豆哥”,平時最愛看書了,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的,和他交談,總學到書本上還沒學到的知識,收益匪淺那!在功課上,“豆”的語文成績可好了,總是高我一籌,我平時總是讀書一目十行,一晃而過,不會深刻理解書中的內容,而“豆”呢,卻總是在細嚼慢咽地細細體會書中的內容,實在令我佩服不已!就是因為他學習紮實,所以他的成績始終名列前茅,比我優秀。我一直不停的追趕,但至今沒能趕上他。

  “豆”一向對班級工作任勞任怨,一絲不苟。性格也特溫順隨和,更樂於助人,同學哪裡不懂不會要請教他時,“豆”可是毫不猶豫地講解給同學聽的,那情形很讓我羨慕不已!所以他特有人緣啊!!

  我和“豆”都是班上的課代表,也是好朋友。我們在學習上互相勉勵,共同為班級工作盡心儘力。2005年年終評比,因為只有一個名額,我被當選為“優秀課代表”。其實說句心裡話,我真想他也能獲此殊榮的。他確實比我優秀的,我怕他傷心,就問“豆”:“生氣了嗎我成績沒你好。”可他卻坦然地說:“哪裡呀,是你自己努力的結果呀!”我真的很感動。

  放心吧,“豆”!我會加把勁的,為了你這個好朋友,更為能和你共同升入同一所高中而努力的!!

  兩年寒窗共讀,我逐漸發現,身邊這顆豆有着那麼多的閃光點:友善,寬容,執着,刻苦……他影響着我,鼓舞着我,讓我發現自身的很多不足,改掉了不少缺點。

  竇建威,願你永遠做顆“開心的豆”,“智慧的豆”,“閃亮的豆”,我最崇敬的“豆”!



我最崇敬的人 標籤: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最崇敬的名人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