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小事的做起450字作文

從小事的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這句話我們似乎能經常聽到,但是你能確定,每個曾說過這句話人都認真履行這句話的責任了嗎?未必如此吧!

  我們都應該聽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故事吧!對的,在很多人眼中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做起來,可能並不如你想象中那樣簡單,但是如果你連一件小事都做不好,你又何以能擔當大任呢?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都曾遇到過這樣的事。每個人都有夢想,就像金字塔的塔尖,高高在上、閃閃發光,但無論其多麼高大,都是用一方小小的磚塊堆砌而成,如果你嫌棄一小塊磚塊的力量,那麼無論如何,你也堆砌不起這樣一坐金字塔,讓人膜拜。不要嫌棄一件小事情的力量,很多時候,成功往往就出現一個小關節上。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那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堅守着這樣的原則——“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成功切勿眼高手低,那樣只會讓我們迷失方向,我們一定要學會從小事做起,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不辜負每一塊磚塊的力量,路就在腳下,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打好基礎,踏實地邁好每一個步伐,“成功”的光芒就在我們的不遠處!

從小事的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示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