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堂難忘的作文課700字作文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四(5)班

  彭欽舜

  上學至今,我上過許多課,有的生動活潑,有的妙趣橫生,有的讓人回味無窮……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一堂作文課。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起,老師快步走進教室,她將手中的那疊作文本放在講台上,微笑着對大家說:“一直都是老師為大家改作文,但是你們必須具備自己修改作文的能力,所以從今天開始,大家就嘗試着互相修改作文。”同學們聽了議論紛紛,有人說:“還沒有改過作文呢!不知道能不能改好!”有人說:“有意思!讓我也當一次小老師!”

  老師為我們講解了修改作文的技巧,然後隨機發下了作文本,我一看是李雨橋的,連忙翻開,他寫的是《田園風光》,整篇文字字跡工整,看着很清爽,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迫不及待開始細細閱讀。第一遍讀下來,我發現文字語言優美,上下文銜接也沒問題,也沒有錯別字,心裡對李雨橋同學暗暗佩服,同時有點着急,不知道如何修改。於是我開始逐句閱讀,讀到中間位置,我發現他寫了一句“彎彎曲曲的山路在樹叢中隱約可見,就像纏繞的絲帶,彎彎曲曲,延伸向山間的村落”,這裡有一處很明顯的重複,我幫他刪掉了第一處“彎彎曲曲的”。發現這處小錯誤,我信心倍增,後面又改掉了幾處用詞不恰當的地方,把語言優美的地方劃上了橫線。接着我開始閱讀第三遍,我想到老師指導作文時說過要注意動態和靜態描寫相結合,而李雨橋的作文中動態描寫比較少,於是在描寫油菜花的地方加上了飛舞的蝴蝶和蜜蜂,為文章增添了動感。三遍修改下來,一篇佳作浮現在眼前,我覺得十分滿意。寫好評語后,我拿給老師檢查,老師覺得我修改非常準確,我心裡覺得美滋滋的!

  這次作文課一改往日的風格,讓我們在給別人“挑毛病”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同學們真的都受益匪淺,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指導教師:梁定書

  站 長 陳老師

一堂難忘的作文課 標籤: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難忘的課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