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幾何·生活1000字作文

幾何·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點組成線,線構成了面,面合成了體,體是最高境界!仔細的想想,才發現這不就我們生活對上了號了么! 

  點 

  記得第一次來到新的學校,自己的眼瞳都是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周圍一切的一切不得不使我感到孤獨無助,第一次覺得自己只不過是茫茫人海中的滄海一粟罷了! 

  我,現在不就是一個點么?單獨存在着,沒有其他人的問候,驅寒問暖。 

  再仔細想想,其實又何止我是一個點呢?其他初來乍到的同學們不也是一個點么,就好像我一樣。在推廣下去,就連一個動物,好比猴子,貓,狗這些生物也是一個點,而那些看似沒有生命但實質上是有生命存在着的植物也是一個點,甚至是那些看起來死氣沉沉的物質,好比石頭。也是一個點! 

  線 

  一次偶遇,我與他組成了同桌,於是我們這個孤單的點就連成了一條線,這條線不被利益,誤會所扯斷,因為我們用信任,微笑,真心去滋潤它。 

  爸爸和媽媽一開始也是兩個點,後來因為緣分,從偶遇到相識到結婚,一路走來,風雨無阻,於是爸爸媽媽這兩個點就連成了一條紅線! 

  一個泉眼並不起眼,但是因為這個泉眼在這兒,於是別的泉水也流到了這兒,這兩個點也連成了一條線! 

  …… 

  因為點組成了線,所以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 

  面 

  老天眷顧我們,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又組成了一條線,同學也和其他的同學組成了一條線,我們這些友情之線就合成了一個面,團結友愛是我們的資本!因為這麼這個面是堅不可摧的,所以我們在年級競賽中贏了其他如同散沙一般的班級, 

  父母也是一條線,生下了我,組成了一個家庭,於是我們這個家庭也是一個面。 

  樹木可以組成一片森林…… 

  泉眼可以組成一片汪洋…… 

  沙子可以組成一片沙漠…… 

  體 

  當面構成的時候,體就在生長…… 

  “國家國家”即是一個國家必定是由千千萬萬個家庭組成的,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國! 

  所以我們這些家庭,森林,汪洋,沙漠……就又組成了一個地球,當面合成了體是,則是最高境界! 

  點組成線是否成功,在於點列;線構成面是否平整,在於線的連接;面合成體是否完美,在於面的結合! 

  不知道這句話是否在告訴着人類什麼,要想構成一個完美的體,追究到底,還是在於我們這些點上,一個線條連接不好,要想構成一個體,大概是不可能的吧!畢竟,在一張白紙上,哪怕是一個小小的黑點,都是最引人矚目的……

幾何·生活 標籤: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