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幾何學大師1300字作文

幾何學大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幾何學大師

  你也許在陰暗的牆角里見過它的身影;你也許在潮濕的廁所里見過它的身影;你也許還在一些不為人知的地方見過它的身影,但是,你何時想到,那麼小的身影,竟是世界級的幾何學大師。

  它,一位偉大的節肢動物,想必大家也都猜出了,它就是蜘蛛!蜘蛛,一名世界級的幾何學大師,讓我們來看看它是怎麼成名的吧!

  蜘蛛,節肢動物門。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從海平面分佈到海拔5,000米處。均是陸生(有水蜘蛛例外)。體長1~90毫米。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蜘蛛體長從0。05毫米到60毫米不等。身體分頭胸部和腹部。部分種類頭胸部背面有胸甲(有的沒有),頭胸部前端通常有8個單眼(也有6個的、4個的、2個的、沒有的),排成2~4行,所以蜘蛛並不是昆蟲,只是昆蟲的近親。

  七月份,熱浪陣陣襲來。一隻小蜘蛛正在一叢灌木中來來回回地走着,看來,它想在這裡安營紮寨。小蜘蛛抬頭看了一眼四方的樹枝,眼睛鎖定了一處枝丫,這是偉大工程的第一步。接下來就得開始行動了。小蜘蛛從枝丫的一端跑到另一端,在此期間,它迅速用後足從絲帶里抽出了一根細絲,並固定在選好的枝丫上。小蜘蛛就這樣上上下下的跑着,沒過多久,一個與地面垂直的蜘蛛網的框架已經被勾勒出來。乍一看上去,這個框架是雜亂無章的。但是對於蜘蛛來說,一切都是合乎規則的,而且這個框架對於下一步的工程來說非常有用。框架織好以後,小蜘蛛在框架中心空白處橫穿過一條很細很細的絲——就像雜技演員腳下懸空着的鋼絲。在這根絲的中間有一個大大的圓白點,就像一個標誌性的旗杆,為它在混亂的廣場上指明了方向。小蜘蛛從中心的那個白點出發,打算踩着那根細絲走到事先建好的框架的邊緣。那條顫悠悠的絲線看上去很不穩妥,但是小蜘蛛走在上面行動自如,它非常輕鬆地到達了目的地。出人意料的是,它居然猛地一下,又跳到中間的那個大白點上。就這樣,小蜘蛛圍繞着這個中心,開始上下左右地走動,看上去非常奇怪,真不知道它在忙活什麼。這其實是一個垂直的扁平的“地基”。正是因為它是錯綜交叉的,因此這個“地基”很牢固。後來它在架子的表面橫過一根特殊的絲,別小看這根細絲,那是一個堅固的網的基礎。這根線的中央有一個白點,那是一個絲墊子。

  現在是它做捕蟲網的時候了。它先從中心的白點沿着橫線爬,很快就爬到架子的邊緣,然後以同樣快的速度回到中心,再從中心出發以同樣的方式爬到架子邊緣,就這樣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一會兒左,一會兒右。每爬一次便拉成一個半徑,或者說,做成一根輻射絲。不一會兒,便這兒那兒地做成了許多輻射絲,不過次序卻很亂。小蜘蛛略微打量了一下蜘蛛網,馬上跑到幾個疏鬆的地方,連忙抽出絲來填補。經過小蜘蛛的幾次檢查和填補,整張蜘蛛網就算是紡織結束了,小蜘蛛把所有多出來的絲搓成一個絲球,然後吞下去慢慢消化掉了。其實,它並不認為那絲球的味道有多好,只是年輕蜘蛛第一次織完網的一次宣告,而且也順便補充補充體力和絲袋。小蜘蛛頭朝下,身體里在消化絲球,在休息區伸展開八隻發達的步足,靜靜等待着獵物自投羅網。

  蜘蛛不愧是世界級的幾何學大師!那完美無缺的網;那充滿毒汁的牙;那令人目瞪口呆的生存手段,便使它蜘蛛,這位幾何學大師的名氣絲毫不亞於蜜蜂,這,便是它成名的原因。

  北京朝陽區朝陽外國語學校三年級:夢影



幾何學大師 標籤:如何學習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 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