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和一所學校相關的幾何形狀1100字作文

和一所學校相關的幾何形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環形:操場 

  最初站到這四百米環形跑道上時,我震撼了。毫不誇張地說,這樣的一塊操場,相當於鹽小整個校園的面積。鹽小?環形?“人生之路,彷彿環形的跑道,終點和起點在一起,舊的終點,就是新的起點。終點,為昨天留下記錄;起點,預示着美好的明天。”這,不是秦老師在我們畢業前最後的叮囑么?抹了抹眼眶,竟有些濕潤。 

  後來,每日的八百米長跑路程,似乎拉近了我們與環形操場的距離,從陌生到熟悉,從畏懼到親切。現在,又覺得它好像無私奉獻者中的一員,用身體承載着我們在人生賽道的起跑與最後衝刺。幻念?抑或是什麼……腦海中忽然響起羽泉的《奔跑》:“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聽了六年,厭了六年,直到失去后才知道它的美,不是么?熟悉的調子迴旋着,迴旋着,逐漸消失……不覺間,眼中已溢滿淚水,嘴角淡淡地上揚: 

  “微笑吧,往事都過了……” 

  扇形:池塘 

  風是最尋常的。春日的微風和煦,輕柔地掠過池塘,使水波蕩漾,泛起陣陣漣漪。這風,似母親之手的撫摸。 

  夏日的暖風徐徐,溫暖地裹挾着池塘,使水面浮生笑意,傾國傾城。這風,似母親之臂的環抱。 

  秋日的清風颯爽,溘然地突襲池塘,使水光瀲灧,鏡中樹兒的容顏被淆得模糊。這風,似母親之唇的親吻。 

  冬日的寒風凜冽,粗獷地撲向池塘,使水影蹙眉,湧上一陣一陣的叛逆。這風,如母親之口的嗔怪。 

  四季之風的陪伴,使學校的扇形池塘不再顯得孤單。當然,還有池塘周圍叢雜的草兒們。 

  今年冬天格外寒冷,雖才是初冬,卻擺起了隆冬的架勢。卻有那麼一天,太陽現了出來,它驕傲地揮揮手臂,只見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光輝揚揚洒洒紛飛落下——萬物,微笑了…… 

  與程?並肩漫步於池邊迂迴的小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貪婪地吮吸着草兒與泥土混雜的清香。無意間,注意到了這小池——常於眼帘出現,也常被思想忽略的校園一景。90°完美夾角;四分之一華麗圓弧。結合菱的堅韌,圓的柔和,構成了這樣一種動感的幾何形。圓,真的是最完美的圖形嗎?或許,扇形才是吧。 

  長方形:教室 

  沒有鮮麗的色彩作為點綴,沒有華麗的裝潢加以烘托,有的,只是那素雅樸實的灰調。 

  我從來只喜歡素之色,如我的性格,寧靜的色彩。教室後方的黑板,有這樣一句:“淡泊以名利,寧靜以致遠。”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自然,對於這樣的教室,我別有一番喜愛。 

  我們在這裡,笑過,哭過,鬧過,惱過,雖只有幾個月,卻很美好……喜歡這樣安靜而簡單的日子。這裡,這間長方形的教室,初一九班的教室,曾響徹過賴老師這“粗獷男人”帶給我們的歡聲笑語;這裡,曾流逝過許老師天使般微笑下撕碎作業紙的瀟洒。當然,還有——我們,48名同學滿腔求真知的熱情。 

  這裡,是我們夢的開始;這裡,是我們理想的起航!

和一所學校相關的幾何形狀 標籤:我嚮往這樣一所中學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愛的幾種樣子作文 幾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