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足跡14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作者:楊靜

  她叫丫頭,李丫頭。 

說實話丫頭很漂亮,只是她不知道如何打扮,成天穿着一件洗得快要褪色的碎花裙,奔波於學校和家之間。丫頭上高三了,為了讓她上高中,本來就不富裕的生活變得更加拮据。 

  那年的夏天,丫頭把青春買給了高考。六月,那段昏昏噩噩的日子她把生命都耗盡了。終於兩個月後,她如願以嘗的收到大學的通知書。那張紅紅的紙是伴着敲鑼打鼓聲而來的。丫頭是這個小小的村子里唯一一個考上大學的人,於是丫頭的家門口擠滿了人,丫頭的媽媽接過通知書時,眼神恍惚了一下,然後一切如常。儘管只是一下的恍惚,還是被丫頭捉到了.“沒希望了,真的沒希望了!”丫頭嘆了一口氣在角落裡坐下,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那一張張有點奉承的臉,忽然有些生氣.這個村子本來就窮,從來沒有脫貧過,小時侯丫頭看着娘在田裡忙碌的身影,就想無論如何都要讓娘過上好日子。現在,丫頭的夢想起於貧窮,滅於貧窮…… 

  等家門口的人群漸漸散了以後,丫頭回家了,剛進家門,娘就叫住了她:“丫頭…….”娘的話還沒說完“娘,我知道的,明天我就去城裡找工作!”說完就甩上門.娘對着丫頭輕嘆了一口氣,丫頭的爹死得早,她一個人擔起了一家四口的生活。丫頭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懂事的。娘一直覺得對不起丫頭,因為她承擔了太多她不該承擔的東西,可是丫頭總覺得無所謂。就這樣當別的孩子還在玩過家家的時候,丫頭就赤着腳在田裡插秧了.於是在丫頭的記憶里,童年就是熱辣辣的陽光和經常咬她的水蛇,還有秋天那金燦燦田野……. 

  那晚丫頭把通知書撕了,撒在屋子前面的那片蒲公英地里,然後倒頭就睡。那片蒲公英是丫頭最喜歡的地方,從小就經常去,那年爹死的時候丫頭在這片地里哭了一晚想了很多,還有那年考上縣裡重點高中她在這裡手舞足蹈了一下午……久而久之這片蒲公英就被丫頭踏出

  一條路,丫頭在這裡看着蒲公英開了,謝了,開了,謝了,19次…….  

  第二天,丫頭一個人來到城裡.寬闊的柏油馬路、紅綠燈還有百貨商店裡的旋轉門這些都是丫頭沒有見過的東西,她在旋轉門裡轉了一圈又一圈,開心極了。這時候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走了過來,衝著丫頭的背影狠狠地罵了句:“鄉巴佬!”然後就從側門走了出去。丫頭本來閃閃發亮的目光忽然就暗了下來,她蹲在馬路邊一動不動,漸漸地就落淚了,“要不是為了娘我才不來呢!!”丫頭拭了拭唇邊的眼淚,站起來走進了那扇旋轉門裡,按着門口公告上寫着的走到了廚房,向一個叫經理的人求了很久,他終於答應丫頭在這工作! 

  坐了兩個小時車,回到家裡,娘就湊上來問:“怎麼樣,工作找到了嗎?”“恩!”滿心疲憊的丫頭簡單的回答了一下,娘又問“那待遇怎麼樣?”“一個月五百,包吃住。”“五百!!丫頭咱半年才攢足這個數呢!”娘又驚又喜,的確對這個窮得快要揭不開鍋的家庭來說,五百的確是個不小的數目。看着娘笑迎迎的臉,丫頭忽然有種滿足感,那時候的她幾乎忘記下午的那個厭惡的人,跟着娘一起笑…… 

幾天以後,丫頭要離開了,她的行囊很簡單,一些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還有她還沒綻放就凋零青春。那天她最後一次去走了走那片蒲公英地。剛好是蒲公英盛開的季節,小小的白一點一點,望去卻無邊,一風陣吹來,那小傘就和丫頭去一起消失在路的盡頭…… 

  幾年以後,丫頭嫁給了一個城裡男人,生活過得很幸福,只是有時回想念村裡的娘和小屋前那片蒲公英,特別是蒲公英地里那條被她踏成路的小徑,如今是否還有她曾經倔強的足跡…… 

指導老師:周輝 

福鼎市太姥山初一(2)班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