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人的生肖800字作文

我家人的生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知道嗎?我家三口人的生肖很特別!有兩隻“羊”,對了,還有兩隻“猴”呢!

  我既屬猴,又屬羊。如果按公曆,我就是聰明機智、活潑可愛的小猴子;如果按農曆,我就是溫順善良、和藹可親的小羔羊。所以我既有猴的特點,又有羊的品性。猴和羊是人們生活中非常喜愛的兩種動物。當然,我也很討人喜愛。不是自吹,我聰明、善良,有同情心,樂於助人,好學上進等等,優點可不少呀!不過,缺點也有一些:粗心大意、懶惰饞嘴等。反正“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些缺點我從不往心裡放。即使老爸老媽訓了我多次,我也是“屢教不改”。

  我家裡還有一隻“羊”,你可能會說是我媽媽,恭喜你!回答錯誤!其實是我老爸。他平時對人和藹可親,對我“低三下四”。不過,當我考試沒考好或犯錯誤時,他那副“虎視眈眈”的樣子,你絕對不會相信他是屬羊的。就算你相信了,也一定會認為那是一“只”經過品種改“良”的“威猛狂羊”!大概是“同類”的緣故吧,老爸對我特別的好,周末經常帶我出去玩、逛商場、兜超市,這時候我才承認老爸是一隻溫順的“羊”。

  我家裡的另一隻“猴”理所當然就是我老媽了。我老媽雖說屬“猴”,但她卻有許多“牛”的特點:勤勉奮發、忠厚淳樸、穩重踏實、責任感強……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使我不太相信她屬“猴”,那就是--勤勞。我家的家務活全包在老媽身上,老媽天生就是做家務的料兒,真不知道分明是“牛”的特點,卻成了“猴”。唉,真稀奇!老媽平時對我也很好:我放學以後就給我削蘋果吃;經常給我買一些衣服、食品;每天都給我(外加我老爸)做非常可口的飯菜……可以說,沒有我老媽,我和老爸就會“饑寒交迫”、“無依無靠”。

  我剛剛又發現一個我們全家人的特點,我爸屬羊,我媽屬猴,我就屬羊也屬猴,哈!真有趣!

  有空的時候,你不妨也仔細琢磨琢磨你家人的生肖,說不定也會有新的發現哩!



我家人的生肖 標籤:家人的愛作文 十二生肖作文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十二生肖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