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人的情親600字作文

家人的情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回憶,也許你們會寫我的爸爸、媽媽、同學之類的,而我寫的這個人也許你們一生也不會想到——奶奶。

  我的奶奶是戰爭年代的人,她十分的瘦弱、矮小,手十分的粗糙,你應該知道戰爭時期的人,是靠種地來維持生活的,她十分的節約,每一次都是她把早上的殘羹剩飯留在中午吃,每一次把好的東西留給我和我妹妹。妹妹——我爸的弟弟的女兒。每一次吧難吃的、壞的東西自己吃,因為過去的生活十分艱辛,買東西都還要什麼票子,這已經成了她的習慣了。

  記得小時候,我奶奶常常帶我去田裡玩,那時她一邊辛苦的勞作一遍對我說:“不要亂跑。”我見她在澆田,除草,有時候覺得無聊了,就拿把鐮刀在田裡瞎鬧,把田裡的土弄得十分亂,每一次見到挖出蚯蚓才停手。每一次,我把總是不敢說的與心理想的難處都告訴奶奶,她總是慈祥的微笑。

  記得有一次,我奶奶好像生了什麼病,把椅子向後一挪,吐了起來,我爸媽當場下了一跳,後來被送去了醫院,後來后,我爸媽對我奶奶說要好好休息,這幾天不要出去走動了,我奶奶面帶微笑,點了點頭,之後我也對奶奶說:“奶奶這幾天一定要把身體養好,以免發生意外。”她捋了捋衣服,還是那副慈祥的笑容,對我說:“喲!咱孫子懂事了,看!多關心人啊。”後來的事情我就忘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她雖然不是我的母親,但總是像母親一樣的愛撫着我,她人老了,但是她的那顆慈祥的心永不變。

  上海大學附屬學校初一:錢昕晨



家人的情親 標籤:情親作文 家人的愛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雪后的情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