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客家人的端午700字作文

客家人的端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今天,就讓我給大家講講客家人的端午節吧!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撒白糖。龍船下水喜洋洋。”聽着這首兒歌,我就知道,端午節要到了。

  端午節來源於屈原的故事:愛國詩人屈原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是沒有被國王採納,反而被驅逐出宮中。他氣得不得了,跳下了汨羅江。當地的漁夫划著小船去把竹筒里的米撒入汨羅江給屈原。後來,大家把盛着竹筒的米改為粽子,把小船改為賽龍船來紀念屈原。

  你知道粽子是怎樣包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吧。選粽葉客家人很講究,有的人口味清淡,要選青色葉子才能有清馨的香味;有的人口味重,喜歡黃色葉子透出的鹹味。把新鮮的粽葉洗得乾乾淨淨,然後用左手托着粽葉,右手輕輕地舀起糯米,並加上綠豆、蜜棗、葡萄乾、臘肉、鹹蛋黃,用粽葉把它們包起來並用繩子捆緊,最後把包好的粽子煮上一個小時,再放三四個小時,使其入味后,就可以吃了!你咬上一口嘗嘗,保證令你越吃越想吃,就算你不吃,聞一聞,都會垂涎欲滴,並且那香味直往心裡鑽。

  過端午節除了要吃粽子,當然也少不了賽龍舟。賽龍舟是客家人的又一個特色活動。因為我們贛州三面環水,是賽龍舟的好地方。在江里有20多艘龍舟,龍頭雕的漂亮精緻:白色的,紅色的,綠色的,鬥志昂揚的,殺氣騰騰的……龍舟附近擠滿了人。比賽一開始,水手們賣力地划起槳,龍舟就飛快地跑起來了。“加油,加油!”岸邊的啦啦隊激情洋溢,發出雷鳴般的加油聲、吶喊聲、助威聲,使水手們不得不更加使勁划船,如一幅熱火朝天的戰事畫卷。

  吃粽子、賽龍舟這樣傳統習俗,共同編織了一個熱熱鬧鬧的客家人的端午節。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

  六(三)班

  蔡琳

  2013。2。27

  六年級:蔡琳



客家人的端午 標籤: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