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土家人的民俗300字作文

土家人的民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重慶的土家族特色節日是年節,節日中最富民族特色的歌舞是“舍色日”也是擺手舞。它是土家人在擺手活動中追憶祖先創業的艱辛,緬懷祖先的功績,展示土家先民的生活場景,整個活動都有着濃厚的祖先崇拜痕迹。 

  土家還有一個特色的習俗,就是哭嫁,土家姑娘喜慶之日是用哭聲迎來的。新娘子在結婚前半個月就哭起,有的要哭一月有餘,至少3至5日。土家人嫩否唱哭嫁歌,作為衡量女子才智和賢德的標誌。哭嫁,源與婦女婚姻不自由,他們用哭嫁的歌聲,來訴控,而如今已成為一種儀式。 

  土家人臘月二十四“過趕年”時,清晨得由男子做飯。祭祀時,焚香燃燭,燒錢化紙,三跪九叩,懷念祖先功德,祈求祖先保佑。 

  土家人的習俗數不勝數。每一個習俗都有着濃郁的民族文化,十分有趣。

土家人的民俗 標籤:土家作文 家人的愛作文 民俗作文 民風民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