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舞蹈700字作文

中國舞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簾幕慢慢地拉開了。

  驀然,音樂響起,立即渲染了整個舞台氣氛。邰麗華帶領的舞蹈演員們出來了。真是佛光普照地一閃!她們排成一豎排,抬起頭,挺起胸,亮出她們秀麗的臉龐和那能說出千萬種語言的眼睛與眉毛。

  她們短凝地站立着。

  悠揚的笛聲吹起,響亮的鼓聲敲起,照射出一種神聖的光。金燦燦的,溫馨極了,美麗極了,她們開始舞蹈了。

  領舞的演員用她的長眉、妙目、手指、腰肢、頭上的頭飾、腰間的鈴鐺,以及她細膩迷人的舞步,輕雲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出她心中的悲歡離合。瞧!千變萬化,變化多端,姿態萬千,真像天上的雲,徵兆着天氣的變化。一會兒把天空籠罩;一會兒把天空點綴得很美麗。看她們忽而雙手放在胸前;忽而輕柔得點額撫臂;忽而排成一排;忽而分成三列。如同小夥伴們捉迷藏的遊戲,令我們躲避不及。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們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只顧盡情的表演,變換不同的動作,來講述《千手觀音》那動人的詩歌故事。

  頃刻間,一群如佛祖的男演員們從一扇金燦燦的佛門裡一涌而出,彷彿從鳥籠里放出的鳥兒一樣,迫不及待的。可能是她們想讓大家知道,她們也有高超的技術,不比“觀音差。我看到這裡時,不由得發出燦爛的餓笑容,亢奮極了。心想:我一定會朝向我的目標努力前進的,盡態極妍。一陣陣的柔韌的蠕動,從右手的指尖,一直傳到左手的指尖。一會兒一個人,一會兒三個人,一會兒五個人……一會兒又都重合起來,成了一個。怪吧?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描寫了。

  在這沒有善於搞笑的幽默家,在這沒有煽情造作的劇本台詞,也沒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額回扣。它不好似虛擬的表演,一切都是那樣真實。讓你忘了這是哪?讓你忘了你是誰?跟個讓你忘了台上的是22位聾啞人。人性之純美,人性之堅韌,人性之大愛,不可思議吧!



中國舞蹈 標籤:舞蹈作文 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製作舞蹈小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