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其實並不微小800字作文

其實並不微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每一個人,每一種動物,哪怕每一種植物,其實並不微小,相反,他們還有很多值得我們敬佩的精神、勇氣、毅力……

  “看,那有影子,好可怕,是什麼啊?”“是鬼”“啊”……一句句耳熟的對話在我耳邊響起,記得以前,我也有過這樣‘傻’的經歷。那是我年紀小,膽子也小,晚上跟姐姐出去散步時,看到路旁的樹影,聽着風的吼聲,也曾這樣‘傻’的問過,姐姐也是這樣調皮的回答。現在長大了,膽子也大,了解了那是樹影和風聲的結合之作。現在回想,想笑,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天真,這也使我覺得樹是可愛的。

  哎,可愛的“夜行者”,你使多少人對你產生恐懼,是多少人曾經害怕過、畏懼過?

  在炎熱的夏天,是誰奉獻自己過給予人們涼爽的地方?沒錯,是它——樹!在炎熱的夏天,一望無際的沙漠、草原中,人們最渴望的便是綠蔭,而你,就是這個綠蔭的創建者,為了我們自然界的生物,你甘願佇立於那烈火般的土地上,搭起那在炎熱中給予我們希望的“棚”。

  雖然自然界中供鳥兒居住的植物很多,但我還是覺得樹的功勞最大,它不斷地使自己長高長大,不就是為了給鳥兒更多更大的生存空間、生活家遠嗎?

  如果說植物界中誰的功勞最大,毫不猶豫——樹!不僅是它為鳥兒提供生活家園,而是它對人、對生物、對他自然中的大部分都是有益的。它為人類提供氧氣;它為動物遮風擋雨;它為素食動物提供食物;它為人類發展起着重要作用;它為人類提供可口的果實……它這樣不辭辛苦的做着一切,卻從未想要過回報。

  生活在露天的土地上,並不像其它植物那般嬌貴,不需要人的精心呵護,任憑它自生自滅,這便是我最敬佩的——樹!土地是它的母親,陽光是它的父親,雨水是它的哥哥,空氣是它的姐姐,其它的動物都是它的朋友,在艱難的環境中能搞好這樣的關係,絕不是簡單的植物。如今,我們在教室內讀書,是否觀察到這不一般的植物?每天它總是像夥伴一樣,在我們的讀書聲中,伴隨我們成長……

  長清五中初一:薛蕊



其實並不微小 標籤: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是作文 並不孤單作文 其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