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其實並不簡單800字作文

其實並不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聽媽媽講,老師好比小草,到處是他們的影子,就像論語中說的那樣‘三人行必有我焉。’那個時候總想當老師很容易吧,於是一顆理想的種子在我心中開始萌芽。 

  上小學后,儘管我怎樣努力學習,但學習成績卻不怎樣,那天是一節語文課,講的是【雷雨】,因為實在很無聊,我便在那做紙飛機玩,突然一個聲音在我響起‘不要在課堂上玩,認真聽講。不知什麽時候老師走到了我的身邊,老師的話語像一個晴天霹靂,我的世界頓時烏雲滾滾,似乎暴風雨就要來臨了,我的心忐忑不安,這個時候老師叫我朗讀一篇課文,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流利地讀了起來,等我讀完后,老師和同學們竟不約而同地鼓掌,我一下子驚呆了,老師說我有口語天分,希望我好好鍛煉,爭取在校園朗讀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當時我心中有那麽一點喜悅。於是我每天拿着一本書大聲朗讀,不論颳風下雨還是炎熱寒冷,我都一直堅持着,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今年校園比賽中我獲得了一等獎。我記得有一位評委老師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不要太興奮,以後的日子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坎坷。’於是我陷入了沉思‘會是怎樣的困難呢’。 

  現在我上中學了,成績也有了提高,但我遇到了那個意想不到的困難。那天不知是老師心血來潮,還是誰提了建議,說讓學生來當老師,作為課代表的我成為了第一位小老師,我想這下我可要在老師和同學面前一展風采,於是我足足準備了兩天,終於我的第一堂課的鈴響了,我拿着幾本已準備好的資料書,信心十足地走進了教室,像往常一樣,同學們叫了一聲‘老師好’,我學着老師的樣子應了,但我清楚地聽見有人說‘真是自不量力,當老師也不照照鏡子’。‘哈哈……’同學們都笑了起來,我的心一下從天上摔到了地上,臉刷地一下紅了,心情緊張得不知說什麽好,最後還是老師幫我解圍了。一節課下來,後面睡倒一大片,教室里只有幾個人聽我講課,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沉重起來,但老師那番話讓我頓時醒悟,‘並不做每件事都十分簡單,做事情要勤奮,動老筋,知道嗎’。 

  是呀,生活其實並不簡單,不論是落葉還發芽,都有它的含義,任何人和事都不要想得太簡單或太複雜,生活就是這樣,其實並不簡單。

其實並不簡單 標籤:不簡單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 快樂其實很簡單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