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陽光下。這時,陽光下1000字作文

那時,陽光下。這時,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慵懶地坐靠在背椅上,臉上散落着稀稀落落的陽光。早晨七點的陽光總是在溫暖中帶着點滴冰冷。翻閱着手中帶着絲絲暖流的周記本,臉上掩蓋不住睡意。忽聽到這樣一句話:去年的陽光下我們還在小升初的緊張中,如今卻快要度過初一,邁入初二的殿堂。是嗎,沒想到滴答答響着的時間,竟是這樣的快。

  天空不知還映着什麼清澈,回憶卻不曾淡淡融化。

  雖然,那時,陽光下——

  小學的學校散發著的微微香氣總充溢在鼻間。但在我們眼中的忙碌總是逃脫不掉。沒有時間去欣賞無名花的盛開與凋謝,去品味母校樹木滄桑的古老,去觀察每日操場上飛奔的那幼小身影。讓那無情的時間不在自己的注視下緩緩流淌。那時是單純的,總透着幾分天真無邪,總是不懂什麼叫“複雜”。陽光自然暖,我經常抱着那鬆軟的陽光,體味恰似輕鬆的生活。還記得在考試前日輕輕抹去存在已久的“三八”線。歸還着“戰利品”。在那時的陽光下,無論是暖亦是冰,我總是滿目天真,做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做最單純的自己。總會被人欺騙,總會因為爭執而落下不該滴的淚,還是記着在考試失利時後座女生驕傲的眼神,同桌淡定的表情。但更多的還是快樂,無憂無慮的快樂包含着許多。那柔光的陽光,那回憶的難忘,還有那、拾不回的天真。

  但是。這時,陽光下——

  在現在看來,或許所謂的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不快樂,去感染別人,儘力掩藏悲傷。中學的校門總是那麼先進,時間也總是欺騙我,長長的一年卻是那麼短促。依舊記着小學每天哭喊着“作業多,腦袋缺氧、缺氧”。可是只有進了初中才知道什麼是缺氧。陽光下帶着鬆鬆軟軟的棉花糖的味道,但彷彿有什麼總是壓着我喘不過起來。小學瘋狂的我什麼時候學會了內斂?不敢與別人爭執,是在淡定,還是在裝什麼。眼淚也總是努力讓它只在眼眶裡打轉,不讓它落下。曾經的單純、天真、善良似一去不返。有時也會有一個“裝純潔”的頭號。現在那中學的操場總是帶着滿天黃塵,我至今也不知道廣播體操的動作。教室外建築樓每天叮叮噹噹地敲響,卻總沒有關注過它的進程,偶然一抬頭才看見“哦,快竣工了”。在班裡,表面的和諧背後總隱藏着不知情大風大浪。忽然一股風吹過我,劉海被氣浪掀起,我懶得搭理,透過那凌亂的劉海繼續觀察着刺眼的陽光,卻發現它並不陽光。

  視線重回桌面,手中的本子被我輕輕合上,班裡混亂而有秩序,吵鬧聲混雜。我遙望着這時灑落在窗台上的陽光,到底與那時的陽光有什麼不同?

  也許,只是那時陽光,這時不陽光罷了。

  也許,就沒有也許,

  只有我回憶着——那時,陽光下。這時,陽光下。

  同煤二中初一:本晴



那時,陽光下。這時,陽光下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