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流花謝且無痕(4)800字作文

水流花謝且無痕(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秦放帶着他的小提琴在學校的琴房前等喬珞。 

  喬珞是秦放在等的女孩子。 

  喬珞愛穿白色的棉布裙子,綴一層蕾絲,跑步的時候,裙子打再小腿上,裡面灌滿了風的聲音。喬珞喜歡笑,她側過臉對着秦放笑的時候長長的睫毛根根分明地綻放,尖銳而細小。她是個溫暖的女孩子。彈琴的時候,看書的時候,跑步的時候,睡覺的時候,說話的時候,極其容易就露出笑顏,如孩子般天真動人。她常常仰起臉,清澈如水地叫秦放的名字。她笑一下,彷彿全世界都春暖花開了一般。 

  她是喬珞。獨一無二的喬珞。秦放心裡的喬珞。 

  秦放每天這個時候用自行車載喬珞上學放學,路過KFC的時候,秦放進去買冰淇淋給她。這時候的喬珞常常會將冰淇淋弄到秦放的衣服上。待秦放發現時,露出孩子般不好意思的笑容。 

  喬珞和秦放寫好了曲子。他們把它命名為《水流花謝且無痕》,很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樂曲,用鋼琴和小提琴奏來卻有不一樣的感受。周末的時候秦放帶着小提琴去天橋上拉這首曲子,喬珞陪在他旁邊。路人紛紛停下腳步聆聽,許多人為之動容。 

匯演說來就來。秦放和喬珞每天在學校的冷氣充足的琴房裡練琴的成果終於要登台了。匯演在市裡最好的劇院如期舉行。 

  綵排時,喬珞和主任為了演出服裝的事吵了起來。喬珞堅持要穿自己的棉布裙子登台,而教導主任卻要喬珞穿白色的公主裙。喬珞討厭那樣的衣服,複雜層層疊疊的花邊,襯底,泡泡袖。她始終不肯穿。教導主任急了,口中吐出些侮辱的句子。喬珞盯了他幾眼,她說,我走就是了。 

  秦放拉住她:不要這樣,你先留下。喬珞溫婉地點點頭,一言不發。 

  演出很順利,秦放和喬珞搭配得天衣無縫,小提琴和鋼琴的聲音珠聯璧合。上台前,喬珞捏着秦放的手,指尖冰涼。秦放回頭看喬珞,她和教導主任都退了一步,她穿的是學校的春季校服,黑色西裝配方格百褶裙,光腳套ALLSTAR的黑色帆布鞋。手腕上平時戴着的藏銀手鐲叮噹作響。她蒼白着臉,不肯化妝。只有嘴唇緋紅,如同兩片帶着晨露的花瓣。 

  秦放拍拍喬珞的手,他的眼神給了喬珞不少安慰。

水流花謝且無痕(4) 標籤:流花湖公園作文 花謝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