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流花謝且無痕(5)1200字作文

水流花謝且無痕(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他有發來請求。“喬珞,你為什麼不肯認我?” 

我按下通過,狠狠地發去幾個字:“我最後說一次,我不認識喬珞。我是林小白,貨真價實的林小白。” 

  “喬珞你竟然不認我?喬珞,你連自己也不肯認嗎?”他的話里已透出些咬牙切齒。 

  “你為什麼老愛叫我喬珞?” 

  “你QQ上的名字叫無痕。喬珞,我知道你沒有忘記我,沒有忘記我們一起寫的曲子。《水流花謝且無痕》。” 

  “我自己胡亂起的名字,和什麼喬珞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氣呼呼地關了電腦。 

  回頭做作業,看書,都沒有辦法集中精神。高二了,我告誡自己,要好好努力。 我心愛的北大在遠方等着我呢。我腦海里都是秦放那些支離破碎的句子,反反覆復糾纏不休。喬珞,喬珞。喬珞像孩子一樣天真的笑。 

  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他說,喬珞的鋼琴彈得極好,我碰巧也是,小學就過了十級。他說,喬珞下巴尖尖眼睛漆黑,我碰巧也是。他說喬珞愛穿棉布裙子,我碰巧也是。唯一不同的是,喬珞溫暖可人,而我卻習慣着我的特驕傲凜冽。 

  周一的早晨,盯着教室門口發獃,我看到他走進教室急忙埋下頭,不敢看他的眼睛。我認真地讀起英語,強迫自己不去想喬珞和秦放的故事。突然秦放在背後叫我的名字,“林小白。” 

  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冷着臉轉過頭去,“什麼事,秦放?” 

  “能告訴我這個單詞是什麼意思嗎?” 

  “恩,這個啊。Equipment,是裝備的意思。” 

  “謝謝你。” 

  我們的對話通常就是這樣開始這樣結束。波瀾不驚。 

  後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秦放都沒有跟我提起喬珞。很多時候他在聽課做題或者看書,我聽到筆在紙上書寫發出的沙沙聲和翻書的摩擦聲。生活漸漸又安靜如水,我已經快要忘了一個叫喬珞的女孩子。她彷彿是一個幻覺,飛快地從我的生活里消失掉了。 

  晚上回家,本來是和CC一起走的。可是她因為那個所謂的班草居然重色輕友把我扔在了路上。我突然感到寂寞,突然在街道轉角出看到了他。我昂着頭走得飛快。可他還是把我攔了下來。 

  他嘴角牽出一個勉強的笑容:“喬珞,哦不,現在你是林小白。” 

我仰着臉看他:“我說過很多次,我是林小白。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不然你可 以去問我的鄰居阿姨。” 

  “那好,林小白,我們去走走。” 

  他一直走在我右邊,他不說我也知道為什麼。因為右邊有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我看着這個高我一個頭卻如此細緻的男孩子,心裡有些突如其來的感動。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他:“喬珞,她是你的誰?喬珞,她怎麼了?” 

他的表情在一剎那間頹敗,脆弱得不堪一擊,他緩緩而沉重地說:“讓我告訴你,林小白。” 

  當他敘述完這段回憶的時候,他對着我落寞地笑了。一瞬間,我跌進了他的笑里,爬不出來。在我家門口,我與他道別,他站在一片陰影里,對我微笑。 

  “晚上早點睡,不要熬夜。”他的聲音溫暖如水。 

  “恩,我知道。”我終於放下了我的驕傲,我的獨立,只想好好和他在一起。 

  “晚安,林小白。上去吧。”他仍然微笑着注視着我的眼睛。 

在我轉身的一刻,我似乎聽見他在說:“晚安,喬珞。”但聲音微弱,像是自語。我停了停,頭也不迴向樓上走去。

水流花謝且無痕(5) 標籤:流花湖公園作文 花謝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