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落無痕(1)1600字作文

花落無痕(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人們常說,落花無情,其實,人的生命何嘗又不是落花一樣匆匆。每一朵花,它的壽命都只不過是一個春天那樣長,只是春天一旦過去,它就再也找不回自己,再也不是自己,悄然離開這個世界。 

  ——題記 

  一 

  12歲,12歲那一年的秋天,讀過《紅樓夢》以後大哭一場,到底為林黛玉還是為自己,我也不清楚。只是從那一剎那開始,我決定做我自己,擺脫了每天繁忙而又碌碌無為的生活,嘗試一種新的開始。 

  於是,我慢慢的對待每一件事,等自己把它做的完美以後才去做下一件,儘管這世界上也許並不存在真正的完美。有時,我逼自己去回憶那些慢慢的經歷,再用筆記錄下來,然後,邊看過去,邊走未來,直到,迷失在這個世界的那頭。 

  二 

  開學后沒有多長時間,大部分人都知道有一個女生,做事很慢卻很精緻,無法拿她來比喻,很平凡,很平凡。齊耳短髮,長得還算清秀,愛穿休閑服,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展顏。 

  同時還有一個和我還算要好,但卻並不符合我性格的女生——阮願晨。 

  開學第一天,在教室門口看見一個女孩,我們互相看了一眼,都笑了,以為我們穿着同樣的線衣,只是,她下面穿着一條米色的長裙,而我穿的是牛仔褲。我說我喜歡隨意的東西,她笑。她是我在這個班認識的第一個女生,也算得上是好朋友,但我隱隱覺得我們並不一樣,或者是,並不合適做朋友。 

  同時,那個一身冰冷黑色衣服的男生悄無聲息地從我身邊走過,那個,是楚銀凌吧。第一次見到他,差點把他誤認為惡魔,也真正有了一次怦然心動的感覺。 

  三 

  月考之後,老班開始排座,看看我的月考成績和升學成績,用她那沾滿粉筆灰的大手一指,你坐窗戶旁邊那個位置吧。我沒說什麼,說什麼也是白搭,這一次,我的確考得不怎麼樣。當我走向那一個位置時,班裡的女生一陣騷動,甚至還有竊竊私語的聲音。我慢慢走過去,看見我的同桌——居然是楚銀凌。 

  你好,我是展顏,我對他說。我記得他當時是微微笑着說的“你好”。 

  我很安靜的坐在座位上,也許習慣在一個人的世界里了吧,我望着窗外和煦的陽光發愣。而願晨,則和她的同桌聊得熱火朝天,我看着他們笑笑,依然看着窗外。 

  過了一會兒,我盯着前排的背影,無語的看,這真是命中注定啊。展顏,我……前面的男生扭過頭見我在看他,不知說什麼好。 

  我嘆了一口氣說,易霖松,也許,上輩子我欠你太多了,這輩子才被你這樣討回。 

  我看見旁邊的楚銀凌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就低下頭看書。我並沒有專心在看書,而是想,有些事,明明過去就該過去了,我為什麼樣還要固執的恨,固執的埋怨。 

  我手中的書是一本小說,明曉溪的《會有天使替我愛你》,看一遍痛一遍。每次都哭得稀里嘩啦,我仍然看,這是第三遍了。我其實在看書的時候並不慢,尤其是在看小說的時候。甚至,一篇小說我看三遍,都不曾記得主人公的名字,這倒是違背了我做事慢的原則。 

  老班站在講台上說,這次月考,前十名我們辦佔了5個,第一名是楚銀凌,第二名是阮願晨,第四名是伊伊,第六名是易霖松,第七名是歐陽瞬。當然,也有不少同學考得並不好。她頓了一下說,展顏,你出來一下。 

  其實我知道她要說什麼,她說,展顏,你入學時可是年級第一名啊,現在退得太多了,這可是英才班,一步跟不上就會步步跟不上。你要向楚銀凌好好學習,要提高自己。 

  英才?我反覆念這個詞,英才班的學生恐怕只一昧的為分數而努力,而拚命吧。我不會這樣做的,永遠不會。 

  願晨對我說展顏只要你下一次考好就行了,真的不必放在心上。我說,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因為,我根本不會去為一次小事而改變自己了,我只想做自己,只想一個人做喜歡的事情。 

  我一個人爬到樓頂,微風輕輕柔柔地吹着我的頭髮,閉上眼睛深呼吸,這樣,才是真正的放鬆啊!以前我在學校,從來都不會有人逼我改變,現在,剛到新學校一個月,就被警告了。 

  從樓頂下來,我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九月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感覺不出特別,但又的確有一種不同,我望着窗外胡思亂想。楚銀凌忽然轉過頭對我說,你會放棄嗎?我看着他,嘴角劃過一絲無奈的笑。我根本就沒有權利掌握到底該不該放棄,我說。 

  (未完待續)

花落無痕(1) 標籤:雪落無痕作文 花落無聲作文 雪落無聲作文 無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