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行走在初三路上500字作文

行走在初三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行走在初三路上——學會蛻變 

  我曾經是一個繭人,一個“裹着繭”的人,下面是我初三生活的蛻變。 

  〈一〉蛹 

  進入了初三,我只是一隻蛹。在班上,高手如雲,我怯生生地爬着。有時,碰到學習的稜角,有時碰到同學嘲笑的冰山,有時被卷進家長失望眼神的旋渦,我很難過,很害怕,很委屈。我要變。 

  〈二〉裹繭的日子 

  那是我最寂寞,痛苦,艱難的時光,繭里的空氣好悶,陽光也不充足。可這裡安靜,可我的心變得很大,我開始反省,開始用自己的雙手蛻變我。我接在學習的枝頭,天天吮吸知識的露珠,沐浴生活的陽光,外面的世界很鬧,沒誰會注意我,可我卻有的快樂,偶爾會露几絲微笑。我成長。 

  〈三〉破殼成蝶 

  那小小的殼終於裹不住我了,在那衝刺的日子,我破繭而出,才發現自己的翅膀如此堅固有力。初三的生活中,我采着各種花,不知疲倦。同學們這時才注意到我,他們不敢相信這便是那個怯生生的蛹。原來我也有美麗的翅膀,有隨時捕捉一切的變化,更驚奇的是我學會了飛翔,並且還有陽光下自信的笑容。我快樂。 

 裹繭的日子換來了笑容,換來了美好的生活優異的成績。那痛苦的日子成為了我最珍貴的回憶。 

  那便是蛻變,是生活教會了我破繭成碟。我要在初三的生活中有更高的目標飛翔,帶着那段時光,飛躍生命中最高的最絢麗的彩虹。

行走在初三路上 標籤: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 走在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