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初三800字作文

我在初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提醒過我了,現在你是初三的學生了,要努力邁過中考這個大坎,要把握自己的未來。

  每次聽到這話,都不禁苦笑。中考考好了就能決定未來嗎?我看不一定。可雖說心裡是這麼想,每次一放鬆就會想很多,擔心自己被別人拉開很大的差距,而這一切,只因為我在初三。

  初一的時候,是無所顧忌的,因為考差了家裡人也不會說什麼。那時候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壓力。初二的時候負擔重了點,家裡人也開始在意考試的成績了,但也挺輕鬆。可眼見這“好日子”沒過兩天,就把初三迎來了。

  前幾天是百日誓師,學校一開始通知的時候我還有點恍神,好像還是昨天,我們在初二聽到初三要參加百日誓師的通知,還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議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活動。沒想到這麼快就由我們來親身體驗。

  在百日誓師的那天,我想了很多,關於百日後的中考,百日後的離別。誓師大會很無聊,也就是領導,老師代表,學生代表講話,講完了就開始宣誓,都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新鮮。不過令人安慰的一點是老師講話的時候都在微笑,這笑里好像夾雜着陽光,讓以前覺得很冷漠的老師都看起來那麼親切近人,讓人感覺中考直的一點都不可怕。還要補充一點就是那天的陽光很充足。

  之前在《創新作文》上看到了一篇寫《可惡的雨》的文章,我也有相同的體驗。自從學了化學后,化學老師講什麼一滴雨水裡至少有一粒灰塵時,就越發的不喜歡雨起來,而這幾天去偏偏陰雨連綿,弄得人士氣低沉,老師也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樣子。看那些初一初二的同學,卻好像挺喜歡下雨的,淋雨不說,還有說有笑地在打鬧。有時候望着他們,心裡恨恨地說:“你們也開心不了多久了,等你們到了初三。”顧不得繼續想後面的話,又埋下頭開始趕作業。

  有時候真的覺得時間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能改變許多在我看來不可能的事情。有時候也希望它能像流沙一樣,還可以倒流,但那也只不過是一種美麗的幻想罷了,因為時間是一種現實的東西,又因為我在初三。

  所以,初三,很幸福,又很可怕,而現在,我在初三。



我在初三 標籤:在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 初三生活作文 初三的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