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享受行走的樂趣2300字作文

享受行走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享受行走的樂趣 

我不斷行走。邊行走邊思考,思考方向,以及路徑。 

你試圖勾起我的食指,我牽着你的手。我們就這樣停停走走,有時像個小孩蹲在路邊玩耍,再依戀而不情願的起身。沿着鐵軌的另一頭,走啊走,一直到了盡頭。 

Monotonous 

是M當著許多張臉孔問我那個問題的,尖銳而令人費解。 

M:“你認為怎樣才能讓無聊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呢?” 

“……” 

“你身為班長,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我是被迫的,就說:“如果真的無聊,就找點刺激的玩玩!” 

“……”全體暴寒。我太強悍了…… 

在鐵軌的那一邊,長滿青苔的梧桐下,陽光照不到的陰暗而潮濕的角落裡,爬滿了潮蟲,還有泥濘骯髒的土地。開滿了大朵血紅色的罌粟和彼岸花,是罪孽,邪惡與詛咒。在布拉格的傳說中,一對左肩上有彼岸花tattoo的戀人,永遠都不能在一起。那是地獄的象徵。而我的世界里所流淌的血液中它們已逐漸融合,並充斥着。 

“仇恨,是種類似於某些中藥材的東西,性寒、微苦,沉澱在人體中,散發著植物的清香。可是天長日久,卻總是能催生一場又一場血肉橫飛的爆炸。核武器、手榴彈、炸藥包,當然還有被用作武器的暖水瓶,都是由仇恨贈送的禮品盒,打開它們,火花四濺,濃煙滾滾,生命以一種迅捷的方式分崩離析。別忘了,那是個儀式,仇恨祝願每個帶着恨意生存的人,快樂。” 

笛安如是說。 

我們帶着身上某些費解而明亮的部分,特立獨行,以一種單調的方式,單調地活在這個單調的世界上。 

Lonely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和她血肉相連,清晰的脈絡以及同樣的律動。我們一起生活了10月之久。 

但也有一個世紀末,我會慢慢的垂老、孤獨。才漸漸明白,原來,情感和思念,不會隨着物理空間和時光更換而損壞。它們只是慢慢敗落。 

一個人走的時候,心裡莫名其妙的酸澀。回憶往事,想起那些被欺凌,被辱沒的場景。含有高濃度氯化鈉的水不由自主的順着臉頰滑落。不一會兒,眼睛便會變的紅腫。一眼就能看穿。因此,傷心需要到無人的地方才好,否則,是不能長久的。 

每當黃昏,窗外下起雨的時候,我只能跪坐在偌大落地窗前的印花地毯上落寞的發獃。那個時侯,腦子裡大概只有空白了吧。馬路上在大雨里匆忙奔走的行人,被窗框鑲嵌進這樣一幅昏黃色調的畫里。 

他們都已遺忘我。 

而大雨總是淋濕我的眼睛、我的心,淋濕我獨自度過的歲月。 

那鐵軌在雨後添上了新的銹斑,我也會慢慢腐朽。 

我想過很多我會孤獨的理由,距離、疾病、戰爭,還有最可怕的死亡。這些生老病死,像無法改變的春夏秋冬,在歲月里與我靜靜的對峙。終有一天,內心的城牆在斑駁、飄搖之後,會不堪重荷,土崩瓦解,它們會像洪水猛獸一樣向懦弱的生命襲來。我招架不住。 

一個人,真的很可怕。那種死寂一般的氣氛,即使大聲說話也不會有人應和,唯一能夠恢復自己的,是自己蒼白無力的回聲。 

我還是會哭泣,懦弱和恐懼。儘管已沒有用。 

在無數次厭倦之後,我只能回歸到原始的狀態。孤獨、寂靜,且無人回應。 

再沒有一雙溫暖有力的大手向我伸出。只能模糊地看見,死神在向我緩緩招手,呢喃着“快來,快來”。 

我掙扎着,拖着沉重的身體,踩着鐵軌上的枕木和細碎的石子,向他走去。發出吱吱呀呀和??的聲音。聽得十分清楚。 

Sunshine 

少有的。晴朗。 

陽光很好,溫暖,芬芳。 

記得原來在一本叫做《世界上最幸福的》的書中讀到過一個故事: 

英順是上班族,有一天有人打電話到英順的公司。 

英順拿起電話,卻沒人說話;可是一放下,馬上又會打過來,拿起來依然沒人回答。 這樣的電話打來了好幾次。 英順生氣了,她等待着電話再一次打來,然後好好教訓一下這個傢伙。 電話又響了。 英順拿起電話,生氣地大喊到:“你究竟是誰?” 這時候,她聽到電話那邊一個蚊子般的聲音:“媽媽……” 這是英順的小女兒麗拉的聲音。 英順忍住怒火,問道:“麗拉,剛才的電話都是你打的嗎?” “是的,媽媽!”英順根本顧不上問麗拉為什麼打電話,訓斥了幾句,就把電話掛了。 之後,麗拉再也沒有打過電話。 

下班后,英順一回到家就找到麗拉。麗拉正在自己的房間玩電腦遊戲,似乎很投入。英順拉着麗拉的手,問道:“為什麼打電話卻不說話?啊?” 麗拉說:“我想讓媽媽聞一聞香香的味道……” “味道?” “就是……陽台上的……花……”說著,麗拉指着陽台上的幸運樹。 麗拉說得沒錯,在灑滿陽光的陽台上,十年才開一次花的幸運樹綻放着美麗的花朵。 

麗拉聞到了幸運樹開花時香濃獨特的味道,想讓媽媽和自己分享,就打了電話。她把電話對着陽台,媽媽掛斷了,就再打過去…… 

我在這本漂亮精緻的故事集中讀到了韓國人特有的細膩和溫情,夜深人靜,捧卷酣讀,心靈中最溫柔的部分被觸動。這時,我才明白:和平和幸福不會突然叩響我們的心靈,它像暴風雨後隱約出現的彩虹一樣,只有經歷了挫折、絕望和疼痛之後才會出現。愛和快樂是幸福的源泉,越要隱藏它們,它們就會離你越遠。如果你願意和身邊的人分享,你就會獲得整個世界,還會遇到充滿了生命熱情的閃閃發光的自己。原來,幸福的感覺取決於我們心情怎麼接受。 

而最溫暖且不會拋棄我的那個港灣永遠都是家。那是我孕育生長的地方。我始終都是他們最疼愛的人。永遠都不會變,直到他們死去,離我遠去。 

親情永遠都開滿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她始終佔據着我內心最為柔軟的部分。 

而我,在那刻骨銘心的溫情下,未曾遺忘。 

By the way 

我沿着軌跡,小心翼翼地向前走。這個過程中,什麼情感與體驗都存在着,告訴我它們不容忽視。已經到了盡頭,那麼,再見了。 

You never know my inner feel.Remember it and get used to enjoy walking.Goodbye,my darling. 

  - The end -You never know my inner feeling.Remember it and get used to enjoy walking.Goodbye,my darling.

享受行走的樂趣 標籤:享受音樂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