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發生在初三的故事10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發生在初三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起得比雞還早,睡得比狗還晚,吃得比豬還糟,活得比驢還累。——題記

  到了初三,也算是身經百戰,諸多考試已讓許多學生從中悟出了許多人生道理,其覺悟程度不亞於看破紅塵的高僧,肚子里有親身實踐積澱出來的人生哲學足以飢餓時飽腹——難怪初三生中有那麼多人午飯時不用離座位的。

  一個人一旦看破紅塵到一定境界,抗擊打能力也就是一等一的了。這也就是初三的老師們為何敢公開刺激學生的緣故。諸如數老早已有言在先:“你們這群人,奇迹不會在你們身上出現。你們要飛,就必須以勤補拙。”此言一出,被一班高僧視為至理名言。若爾等皆是少林祖師級,那數老就是佛祖級的啦!

  勤!勤!勤!勤的首要表現就在於起早。古訓有云:“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發憤時”“一日之計在於晨”等等都印證了“起早益於先飛”的理論。特別是女生寢室,晚起被視為一種恥辱。初三學生就是一個力爭比雞早的群體。校園周圍數米內不聞雞叫,也許是初三人這個新物種的出現,使雞們都必須遵循優勝劣汰的自然法則退化了。

  每天不浪費國家的一度電,堅持在教室看書直到熄燈。而且每每晚自習讀書入迷,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讀到書里“山重水複疑無路”時,教室的熄燈便會遭到一聲聲唾罵。有的甚至還亮起手電筒加餐。回到寢室后,抓緊睡覺前的幾分鐘燈光貪婪地看上一會。燈若熄了,又亮起手電筒繼續補。初三人啊初三人,睡得比狗還晚的初三人。

  在飲食方面,初三人跟自虐似的將就着。其實這不怨初三人,這方面很大一部分歸罪於食堂的喪心病狂,他們只有金融中心沒有良心。不管出於客觀還是主觀的原因,都不能改變初三人吃得比豬還差的命運。據說有個暴君曾用人乳餵豬以求豬肉肥美。這個豬我們可比不上的!我們好比那些糟糠之食供養的老百姓豬。初三人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一個字“忍”!天將降大任於初三人,必先餓其肚皮啊。

  初三人的累之於驢,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驢每天都重複地做着那件相同的事情——拉磨。初三人又何嘗不是?每天都做着大量的應考試卷。驢也是這麼想的:有一天豆會變成豆漿,我就是有成就干過事業的驢了。初三人也是這麼想的:終有一天,發入手中的試卷不再是試卷,而是紅得跟結婚證似的錄取通知書,那我總不枉在念書這條道上走一遭,僅此而已。

  初三人的生活,畜生都不如的生活。這種近乎殘忍的生活又有着一種斷臂的維納斯的殘缺美,一種死亡般的壯烈美。總之,這種畜生般的生活反而讓人覺得是黎明前的黑暗,在這之後,必然會有絢麗的朝陽蓬勃而出!

  畜生進化后,就是高度文明的人類!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發生在初三的故事 標籤:單元作文 發生在作文 發生在班裡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