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今日英雄900字作文

今日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3年,產生了可怕的“SARS”病毒,它給人們的生活籠上了陰影。“SARS”這可恨的敵人使祖國失去了笑顏。走在街上,看到的只是那一雙雙充滿惶恐而又渴望勝利的眼睛。在這千鈞一髮之時,是誰挺身而出?是誰?是我們的醫生、護士!你們夜以繼日地為病人服務,不能回家看望年老的母親,不能回家照顧年幼的孩子,不能……儘管這樣,你們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自己的崗位,在自己的戰場上戰鬥着。你們,是今日英雄;你們,是我們心中的天使。

  雖然你們知道自己的感染率比普通人高,但你們顧不得這些,依舊在自己的崗位上戰鬥着。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你們前赴後繼,無所畏懼。你們是安全的使者,是英勇的戰士。因為有了你們,我們信心倍增,面對SARS,我們何所畏?

  在這些日子裡,我的心總是此起彼伏、激蕩不已,是因為你們親切而又鏗鏘有力的聲音,是因為你們堅定的選擇,是因為你們令人感動的舉此。我知道:在302醫院,有一位74歲的老教授——姜素椿爺爺,他接到緊急通知后,立刻回到醫院,顧不得自己的病,連續戰鬥了3天3夜,為醫生們指點,為病人們解痛。可好景不長,不幸的事情發生了:3月14日姜教授感染了“非典”。在病床上的他根據自己的病情和多年的經驗,再三要求醫生把正常人的血清注入他的體內,你知道嗎?這可是第一次,危險多大呀!漫長的23天過去了,姜教授身上的病魔終於被他的精神與意志所打倒。康復后的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夕陽如火,是什麼在呼喚他,是什麼讓他有這麼堅強的信念,答案就是一個字——“愛”,這“愛”包含着勇氣與責任。其實,像姜爺爺這樣的白衣戰士還有很多很多。

  你們的微笑讓我們的病人感到親切與欣慰然而今天,雖天天面對面,卻不能完全看清您的笑臉,可我們的心中仍能感受到你們那純潔善良火熱的心。你們是生命的使者,是幸福的火種。因為有了你們,我們有了希望,因為有了你們,世界精彩依舊。英雄,挽回生命的白衣戰士,你們體現出來的是美德,是信仰,是精神。你們是最可愛的人,你們是今日英雄。

  面對肆虐的非典,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讓我們共獻愛心,笑過難關,用心駐起長城。讓希望綻放光彩,奇迹向我們趕來。

  英雄——敬愛的白衣戰士,我們永遠愛你們。



今日英雄 標籤: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 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