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近那張“牛皮癬”500字作文

走近那張“牛皮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雪放肆的在天空中飄散,整個世界突然變得一聲不吭。那些雪花紛紛揚揚地落到馬路上,落到屋頂上,落到停靠在路旁的汽車上,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間都沉浸在了一片雪白的世界里。

  不知從哪兒吹來一股風,說是為了維護市容,保證城市的衛生,要清理大大小小的張貼的廣告。

  天還沒亮,雪還在飄着。一位清潔工在清理一面牆。他四五十歲光景,穿着一件軍大衣。衣袖上帶着袖套,卻遮蓋不住袖口的補丁,皮膚在雪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黝黑。他用力撕着牆上貼得很緊的紙張,手凍得通紅通紅的。麻煩的是,這些紙張彷彿在牆上生了根,他只好用冰冷的水一遍又一遍的擦洗着牆。天逐漸亮了,牆也被清理乾淨了,只剩下最後一張了。清潔工抬起右手正準備去撕,可手突然僵在半中,像是被凍住了。最後,他搖了搖頭,收拾好工具,走開了。

  一位參加晨練的老爺爺準時來到了這裡。他驚嘆着座城市的工作效率??一夜之間,每一塊牆都被洗得乾乾淨淨。在清潔工剛清理的那面牆前,他停住了,他被那張紙吸引了。伸手去撕那最後的紙,可剛撕下一個角卻停下了。他也搖了搖頭,走了。

  天漸漸亮了,人也漸漸多了。再看看那張紙??不知是誰,把它剛才被撕的角粘了回去。

  雪似乎沒有想停的意思,那鮮亮的白色在晨光下顯得格外安靜而柔軟。一縷晨光照到了那張紙片上,上面寫着四個醒目的大字:尋母啟事。



走近那張“牛皮癬” 標籤:牛皮癬作文 那張照片作文 那張臉作文 走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