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可惡的牛皮癬,byebye!1000字作文

可惡的牛皮癬,byebye!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道德是什麼?

  有人這樣說:“道德就是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嚴於律已”。也有人這樣說說:“道德就是最美麗的花兒,要求人做事必須要問心無愧,心胸坦蕩”。還有人這樣說:“道德是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的傳統,是在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也有人說:“道德就是一種信用,要誠以待人,取之有道,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其實,道德就是一種社會意識心態,是人們共同生活極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道德代表着社會的正面取向,起判斷行為正當與否的作用。與目前來說,道德就是對食物負責,不傷害他人的一種準則。

  那麼,我們要怎麼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呢?

  其實,只要是你認為是道德就是道德。而我,就在寒假的時間裡,去做了一件有道德的事。

  可想而知,小廣告就像是城市的垃圾,無處不在,到處亂貼,影響着市容市貌。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新年新氣象,應該有一個新的面貌。一向對小廣告深惡痛疾的我也加入了清除小廣告的隊伍中。這些牛皮蘚如一塊塊白斑般星星落落的,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拿着準備好的工具,對它們開始進攻。

  原本以為清除這些牛皮蘚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沒想到,它們卻是那麼地黏人,你怎樣也撕不下來,好像是在和你做對,又好像是對這個地方情有獨鍾,不願意離開這個地方,讓你欲哭無淚。心中突然有種欲放棄的念頭,但是這時天使姐姐在我耳邊說“雅茹,你怎麼能放棄呢?你要做一個半途而廢的人嗎?難道你要讓這些牛皮蘚在這裡胡作非為嗎?難道你就這樣放任它們在這裡霸佔着地盤嗎?難道……”然而這時,又有一個聲音:“雅茹,放棄吧!你是戰勝不了它們的,放任它們吧,反正又沒有挨着你……”最後,我選擇了正義的一方,繼續對可惡的牛皮蘚“進攻”。

  研究了半天,最後,我得到了一個對付牛皮蘚的方案:先將牛皮蘚沾滿水,稍等2、3分鐘以後,再利用鉗子輕輕一刮,牛皮蘚就馬上脫離了牆壁了。一個接着一個,不一會兒的時間,這個範圍的牛皮蘚都讓我“干”掉了,我不得不對那些可惡的牛皮蘚說:“Byebye!”

  一個有道德的人,他會關心社會,一個有道德的人,他會不求回報的付出,一個有道德的人,他會以行動展現。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事做起,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道德之花永遠絢麗,綻放!

  然後,我要對牛皮蘚說:“你們這些可惡的牛皮蘚,我要跟你們‘Saygoodbye!’”

  福建省晉江市第一中學初二:李雅茹



可惡的牛皮癬,byebye! 標籤:牛皮癬作文 可惡的蚊子作文 可惡作文 newyea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