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城市牛皮癬”700字作文

“城市牛皮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時代里,街頭巷尾中有一樣東西多了起來,那就是“城市牛皮癬” —隨處可見的小廣告。 

  在小學畢業后暑假的一天,我在南河體育館上完籃球課,來到車站等車,在車次告示牌又見到了它—“城市牛皮癬”。 我在懊惱這些越來越多的小廣告時,也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個身穿黃色衣服,腳邊放着一桶肥皂水,一隻手拿着抹布,另一隻手拿着鋼絲繩的身影—一位環保阿姨。只見她拿着着抹布正擦拭附近亂寫亂畫的筆跡。她不時用抹布在水中沾一沾肥皂水。在有筆跡的地方來回地擦着,當筆跡逐漸變淡,直至消失后,又開始在其他地方清除。還有一些到處亂貼的紙廣告,阿姨總是拿出鋼絲繩使勁地刮十分仔細地清除每一點痕迹。雖然小廣告清除乾淨了。但環衛阿姨在烈日的 照射下累地滿臉通紅,汗水淋漓。隨後,阿姨戰了起來,捶了捶腰,又繼續沿街忙碌。在她走過的地方都變乾淨了,在電線杆、電話亭、廣告欄…牛皮癬都不見了。此時此刻,太陽光照射到阿姨擦過的地方上,閃閃生輝。風似乎也覺察到了環衛阿姨的勞累,送來了一陣又一陣的清風。但在環衛阿姨走後不久,我上了公交車,回頭一望時,又發現一些人在那些剛被環保阿姨清潔過的地方,寫地寫,貼地貼,又染上“牛皮癬”。我十分生氣,坐在車裡想“難道就沒有人管理嗎?難道就不能沒有人再貼這些“牛皮癬”嗎?” 

  我曾看見電視播過一則公益廣告,講一位老爺爺在幾年中除了生病外的其他日子,每天都會堅持沿街清除亂寫亂貼的小廣告,並鼓動家人也加入清除小廣告的隊伍中。這位老爺爺的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深深地感動了我。如果每個人都約束自己不貼小廣告,那麼,沒有“牛皮癬”的城市將更加乾淨、美麗。 

  我真希望張貼小廣告的那些人有所醒悟:只有共同維護我們的環境,生活才能月來越美好。“城市牛皮癬”,希望你永遠在城市中消失。

“城市牛皮癬” 標籤:牛皮癬作文 城市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 城市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