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鳳凰山作文600字


美麗的鳳凰山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唐維優



  鳳凰山,她是我們達州城北的綠色屏障,是市民休閑娛樂的天然氧巴,是我們小孩兒嬉戲遊玩的樂園。她的名氣雖不是很大,卻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

  春天,萬物復蘇,到處一片生機勃勃。山上各種樹木抽出了嫩綠的枝葉,漸漸地,樹木蔥蘢了。綠茵茵的小草也冒出了腦袋,似乎在看百千世界,卻又悄峭地為山上鋪上了綠色的地毯。那各種各樣的野花競相開放,有紅的、黃的、紫的、白的,真是五彩繽紛,爭芳鬥豔,一朵朵美麗極了。

  夏天,遠遠望去是一面墨綠,宛如一幅賞心悅目的國畫。走近一看,一棵棵樹高低錯落,鱗次櫛比,綠油油的,綠得可愛,綠得透明,綠得清新,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不!不!不僅僅是綠色的,裡面還夾着一點點紅色。俗話說:“萬綠之中一點紅”。顯得十分美麗,讓人陶醉。

  秋天,那火紅的楓葉飄飄蕩蕩地告別了大樹媽媽,像翩翩起舞的紅蝴蝶在空中飛舞,令人遐想。田野里穀子成熟了,農民伯伯忙着收割,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似乎在說:“我們的勞動沒有白費。看,這收穫多喜人啊!”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從天上飄下來,山頂、山腰全都是皚皚白雪,像一個身披白披風的小姑娘。惟有一棵棵松柏仍然青翠碧綠地挺立在白雪之中,像一個個身着綠色軍服站在雪地中守衛祖國邊疆的戰士。

  啊,鳳凰山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叫人不愛都不行!

  指導教師:杜聰


2、美麗的鳳凰山作文100字


  我的家鄉有一座美麗的山——鳳凰山。鳳凰山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太陽高照讓鳳凰山興緻勃勃格外美麗小花小草微風荒山變了個樸實的花環。

  建文小學一年級:張建


3、美麗的鳳凰山作文500字


家鄉的鳳凰山,說它是山,其實不過是一個小丘陵罷了。傳說很久以前,曾有一隻美麗的鳳凰在這裡棲息,給秭歸人民帶來了幸福和歡樂。後來人民為了紀念它,就把這個地方叫鳳凰山。 

  沿着鳳凰山的環山公路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綠色。走着走着,抬頭一看,一座五角星的涼亭時隱時現,像在和我們捉迷藏,又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一會兒躲入大山媽媽的懷抱中,一會兒又探出腦袋觀望着一群群遊客。不一會兒,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涼亭出現在我眼前,我們三步並作兩步登上涼亭。江面波浪滔滔,汽笛聲聲,白帆點點,一片繁榮的景象盡收眼底。雄偉的三峽大壩在江水的映照下更顯得巍然聳立,氣勢磅礴,讓人不由得感嘆中國人民的偉大。 

  走下涼亭,來得了古樸典雅的屈原祠前,牌樓上郭沫若獻身題寫的“屈原祠”三個大字蒼勁有力。走進大門,威武的屈原銅像迎面聳立,令人肅然起敬。園內保存着大量屈原寫的詩文,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對屈原產生崇敬之情。 

漫步鳳凰山,到處都是一片綠色,綠的山,綠的水,綠的樹,綠的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綠得難以形容。美麗的風景,讓人們流連忘返。在這裡你可以領略古代詩人的風采,還可以近距離感受想到工程的宏偉壯觀。 

  啊!我愛你,美麗的鳳凰山!

4、美麗的鳳凰山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羅城,那裡有許許多多的山,它們奇峰羅列,形態萬千,但最美麗的最有靈氣的要數座落在縣城西北面的鳳凰山了。 

  遠遠望去,鳳凰山猶如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近看,山上樹木鬱鬱蔥蔥,那險峻的山岩,讓人看了心驚膽寒,就在那陡峭的懸崖上,一條小徑彎彎曲曲,山下,不可計數的美麗的小亭子掩映在綠樹叢中。 

  鳳凰山包含三大美景—多吉寺,小樹林和鳳凰(西門)河。 

  多吉寺這是建在鳳凰山腳下的,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廟,在廟前的橫樑上懸挂這一塊匾,上方“多吉寺”三個大字,在屢屢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對啊,多吉又多利,難道不是人們祈盼嗎?是的。在寺廟中,有一尊大佛格外引人注目,瞧!他敞開着衣服露出他那大大的肚皮,張着的大嘴哈哈大笑,你猜,他是誰?對了,他就是十八羅漢中的“大肚羅漢”,只要人們看到他,心裡的憂愁煩惱統統都會拋到了九霄雲外。他的旁邊還有大大小小的神態各異4的佛像。 

  瞧!在鳳凰山腳的樹叢中,又是一番美麗的景象。看,那些樹木粗壯的身材,茂盛的葉子,沒一棵樹就像一把撐開的綠榕大傘,那綠葉,一醋堆在另一簇身上,不留一點空隙。那翠綠的顏色,讓人心曠神怡,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時,朝西走100米,就會聽到“ 叮叮咚咚 ”的聲音。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明如玻璃帶子,靜如一面鏡子的鳳凰河。河面上波光粼粼,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迷人的光彩。河水真清啊,可以看到一條條魚兒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戲。河畔邊的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擺這自己細長的頭髮,柔軟地觸摸着小河,坐在河畔的柳樹下,望着水平如鏡的鳳凰河,令人浮想聯翩,此景猶如走進了仙境一般。 

  啊!美麗的鳳凰山,你是我們仫佬山鄉的驕傲,自豪! 

  指導老師:羅麗雲

5、美麗的鳳凰山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鳳凰城,那裡有一個有名的地方叫鳳凰山。那裡十分美麗。

  鳳凰山一年四季都很美麗。那裡有動物園,有許多可愛的動物。

  春天來了,山上的小草探出頭來四下張望,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看春姑娘送給了山那翠綠的衣服。冬眠的動物開始一個個的慢慢的蘇醒過來,鳳凰山裡的動物和外界的動物又開始歡快起來。小鳥在枝頭跳來跳去,嘰嘰喳喳的鳴叫着,彷彿在歡唱春天的到來。“她”的魔法讓許多植物和動物開始歡快起來,那裡變得十分熱鬧。

  夏天到了!大地變得更加蔥綠。柳樹、松樹、銀杏樹、楓樹……都長得十分茂盛、蔥綠。其中銀杏樹被稱為活化石,它可以實用又能入葯。那裡的小鳥開始出來覓食。山上的花兒長得更加鮮艷、茂盛,小蜜蜂和那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早出晚歸的采蜜,給我們釀造蜂蜜。小螞蟻更是勤快了,在不停的搬運東西。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秋就像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它把黃色緞子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郵來了秋天的涼爽。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紅色是給果樹的,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着要人們去摘呢!菊花仙女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紫紅的、紅色的、雪白的……在秋風的拂動下頻頻點頭。

  冬姑娘到了!到處一片雪白,有的動物,這時都冬眠了。可是這樣根本對我們小孩子沒有用,我們還常常去那裡玩打雪仗、堆雪人等遊戲,玩的十分開心。有的小孩子玩得都不想回家了,可最後還是被家人叫走了。

  看,那裡一個四季都十分美麗、安詳、歡快。對了鳳凰山有名在一個地方,就是箭眼。傳說有一個叫薛里的將士,為了不讓朝鮮入侵我們,薛里用箭射在那,那就是分界線,這一射,把該山射出個洞后,掉進了鴨綠江的水裡。鳳凰山因此而成為名山。


6、美麗的鳳凰山作文400字


  坐落在遵義的鳳凰山,是我國唯一做落在城市中心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它的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一個迷人的季節。鮮花盛開,色彩明麗;樹木長芽,或濃或淡。這時的鳳凰山真是美不勝收。各色的迎春花都開了,從遠處看,那些星星點點組成了一副五顏六色的畫卷。山上的樹木發芽了。嫩嫩的,讓你捨不得碰它一下;綠綠的,讓你感到:春天真的來了!

  夏,一個充滿綠色的季節。樹木十分茂盛,讓人感覺到濃濃的綠意。這時的鳳凰山,像披了一張綠地毯。那樣的綠,使疲勞的人們不再感到睏倦;使心情不愉快的人們,一下子心情舒暢起來。走進鳳凰山,就來到了綠的海洋。太陽出來了,光芒照在樹葉與樹葉之間的縫隙里,像一隻只在眨的眼睛……

  秋,落葉的世界。一陣微風吹來,林間的落葉像一隻只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這時的鳳凰山,又會是怎樣呢?鳳凰山就像一副只有黃綠兩色的油畫。那黃色當然是金黃的落葉;那綠色就是不懼嚴寒、傲然挺立的青松。走進林中,像是到了人間仙境。

  冬,被白雪掩蓋的世界。一場雪后,鳳凰山像蓋了一床厚厚的棉被,靜靜的、靜靜的……

  啊!多美的鳳凰山,多美的國家級公園!


7、美麗的鳳凰山作文450字


  2011年國慶期間,我和爸爸媽媽遊覽了鳳凰山。那裡可漂亮了,讓人流連忘返,相信你們一定也會去的。

  鳳凰山位於寶安區福永縣。地形呈一個彎彎的新月。整個山裡面值得觀賞的並不是鳳凰山的風景美貌,而是半山腰的泉水。這裡的泉水不是人工所造,而是從石縫裡流出的天然泉水,不僅增加了一點風景,還給登山者一點清涼。相信你去那的時候,一定擠滿了人。水摸起來,冰涼涼的感覺貫穿全身,太舒服了!

  如果你上午去爬鳳凰山的話,還能看到有人在用樹葉吹歌呢。吹的聲音惟妙惟肖,歌聲使得登山者都停下了腳步,認真聆聽。可不管我們怎麼學,就是學不出一點味道。有些人吹出了一點聲音,可就是變不了音調;有些人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看來,這位高手學了很長一段時間的。

  山頂上的風景也不亞於半山腰的風景,有一個最引人圍觀的就是投硬幣了,我相信大家肯定知道這玩意兒,所以這個就不用多說了。

  鳳凰山好玩的景點可多了,多得說也說不完,希望大家有時間去看看這美麗的鳳凰山。

  深圳市南山市育才四小四年級:蔡銘川


8、美麗的鳳凰山作文500字


美麗的鳳凰山 

  座落在市中心的鳳凰山,長滿銀杉、青松、白楊、楓樹……十里連成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 

  春天,滿山遍野的樹木,都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樹冠,就像一個個綠色的蘑菇,一山連一山,景色十分壯觀。 

  夏天,山上的樹木,不管是高處的,還是低處的,都在拚命的爭搶陽光,一個勁的往上長。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整個鳳凰山封得嚴嚴實實的,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擋住了金色的陽光。山坡上,盛開着各種各樣的野花,紅的、白的、黃的、紫的,此時的鳳凰山,就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秋天,松柏顯得更蒼翠了,但白楊和楓樹的葉子變黃了。秋風吹來,一片片落葉在林間飛舞,就像一隻只快樂的小蝴蝶。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要是運氣好,還會看到活潑可愛的小松鼠,津津有味的吃松果哩!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樹上積滿了白雪,整個鳳凰山銀妝素裹,分外妖嬈。聽爺爺奶奶說,有一年下大雪,壓斷了許多樹木。但大雪卻豐富了地下水源,鳳凰山上的每一眼井,都流出了清甜的泉水,排長龍接水的老人們,一臉的興奮,一臉的喜悅。 

  鳳凰山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空氣清新,景色宜人。鳳凰山不僅是一座大遊樂園,更是一個大氧吧!許多老年人的病,就是鳳凰山給治好的。在遵義人的眼中,鳳凰山就是一座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