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近兩彈元勛500字作文

走近兩彈元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_-----鄧稼先] 

S1 吳佳藝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悅耳的歌聲唱出深深的情,為了這巨龍的騰飛有多少人付出血的代價! 

有一個偉人,他沒有和毛主席朱德般戰功赫赫,但他以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人們-----鄧稼先,一個大寫的人. 今天讓我們一同走近鄧稼先的世界,感受心靈深處的震撼吧! 

他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的第9天便毅然放棄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他來到了生活條件惡劣的戈壁灘為祖國國防事業默默奉獻着自己的青春.白天的戈壁灘酷熱而晚上又刺骨般冷.他在如此惡劣的生活條件下,成功的領導了氫,原子彈的發射. 

他是氫彈的開發者,他的成就意味着中國“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他是中國的功臣,而奧本海莫也是其國家的功臣.但二人的性格卻截然不同,奧本海莫鋒芒畢露不拘小節,鄧稼先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截然不同的性格決定不同的人生. 

我們對比他和居里夫人的光輝事迹,便會發現許多驚人之處:一樣熱愛祖國, 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一樣做出傑出貢獻;那我們便可以說, 鄧稼先是中國的“瑪麗.居里”! 

他的成就使千千萬萬中國人歡天喜地,慶賀中國這古老的巨龍騰飛了!但他仍不懈努力,為中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默默奉獻着他的一切. 

中國人不可以忘記的人------鄧稼先

走近兩彈元勛 標籤: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