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從小草中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讚美小草頑強的詩句。小草,它不怕困難,永不退縮,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那是一個夏天的上午,我在房間里正悶着,沒有事情干,獃獃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四周都是枝繁葉茂的大樹,大樹腳下是一片綠油油的小草,外面悶熱極了,透過窗戶看到的景色,紋絲不動,就像一幅山水畫。 

  突然,“轟隆隆”雷公公把天上的大鼓一敲,好像告訴人們將要下雨的消息,不一會兒,小水珠從天而降,滋潤着大地,雨下得越來越大,像潑,像灑。本來生機勃勃的小草“耷拉”着小腦袋,被雨水打得無精打采。 

  慢慢地雨下小了,我便撐起雨傘,往屋外走去,看看被雷雨折磨的,只見被雨水打得垂頭喪氣的小草又伸正了腰,變得精神奕奕了,比以前更綠了,似乎閃爍着光。 

  在我走回家的路程上,邊走邊想:小草,真的很堅強、很勇敢,雖然它不如玫瑰花的燦爛,不如百合花的高潔,不如君子蘭的挺拔但它抵得住狂風暴雨的吹打,而它們為了生存,不怕苦、不怕累,重新站起來,變得更加美,為大地增添生機,這不是在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不退縮,不放棄,要勇敢面對困難。教育我們要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要經得起爐火般的磨鍊。啊!當我想到這裡,我的心靈突然被這不起眼的小綠芽震撼了,這嫩嫩的小草芽竟然有如此高尚的品質,而這就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不怕困難的人。 

  我鬆開了手,雨傘掉在地上。我抬起頭,凝望着湛藍的天空,溫暖的太陽又照耀着大地。我扭過頭,又看到了富有光彩的一大片綠毯——堅強不息的小草,一股熱氣有湧出心頭。

2、感悟人生的成與敗作文600字


  在日常生活中,回顧走過的歲月,我們都有所得,也有所失;無論幹什麼,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都試圖盡量避免失敗。於是在7月上旬我的了《心靈驛站》一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寫了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再加上篇末畫龍點睛般的“人生感悟”,讓我在輕鬆的氛圍中得到啟迪。其中有許多板塊,我最喜歡的還“爭分奪秒惜時間”一欄,其中有這麼一個故事: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先生,在中學時成績並不十分理想,在高三是幾欲退學,在大學時還多次補考英語。為了改變窘境,他開始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背句子。他喜歡堵車,因為一堵車他就有時間背句子;他喜歡排隊,一排隊他就背句子,“隊再長我都沒感覺,好像一會兒就到我了”。於是他有了很大的進步,在英語四級考試中得了第二名。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很忙而沒有零碎的時間,其實正是忙碌的人才有大量的零碎時間,高效利用這零碎時間的人,他本身也是高效的。而無所事事的人根本沒有零碎時間,因為他們是低能的人。

  我們總是嘆息時間太少,而“新來的時間又在嘆息間閃過了”,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充分利用時間的人才不會覺得時間太少。“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怎麼才能做到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敗?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就行。不僅如此,還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3、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世間萬物,變化不斷,春去秋來,花開花落,無不給我們以人生的啟示。

  如果你是個有心人,那麼你會發現大江大河滾滾東流,是在提醒我們時光易逝,不可大意;最柔的水能夠穿透最堅硬的石頭,是在告訴我們滴水石穿,重在堅持;螞蟻搬動蚱蜢,是在告訴我們合作很重要。

  生活中並不是缺少啟示正如生活中處處有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正當我寫作業的時候,我聽見一陣響聲,原來是一隻螳螂大小的蟲子,出於好奇,我將他放進一個塑料盒,不知是由於好動還是追求自由,它的八條腿總在不停地划動,不過盒子很光滑,不論它怎麼爬,總是會滑回原地的,儘管這樣,它還是不知疲憊地重複着,很顯然,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

  可是想想,這隻小蟲子里包含着怎樣的偉大力量啊!那是永不停止勞作的發動機!

  作為一隻小蟲子,儘管它其貌不揚,儘管它語不驚人,但?I衛自己的自由是他的權利,也是義務,生在這個世界上,它有責任為自由而奮鬥,它在為它的神聖使命而努力。

  但僅有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大概它的智商是永遠比不上我們的,這隻盒子並不高,只要它換個方向,就能爬出去的。

  人生不也是一個奮鬥的過程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論如何,你都要為它拼搏一番,這樣才能發現自己的價值。

  雨後的彩虹是最絢麗的,搏擊風雨後,才能看到最燦爛的陽光。

  讓感悟走進心靈,那是一束散發著脈脈芬芳的花朵,使你的生活香飄四溢;讓感悟走進心靈,那是一條輕撥潺潺旋律的小溪,使你的心靈澄澈明亮。


4、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伴着一聲清脆的嬰啼,一個新生命呱呱墜地,同時註定了他要經歷塵世萬物。

  在人生開始的一瞬間就帶了鬥爭來的人,才是堅強的人生,也只有這種人生才可以對那些黃金養育着的人生鬨笑。這種人生好比草,它擁有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要顯現。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是否也該有着不達目的不止的力?生命的力量之大,如此如此。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人生也是短暫的,虛度人生,蒼白了少年青發,空自悔恨悲切。短暫的生命雖不能領略世間萬物,但在有限的生命力,還是會學到點什麼。

  可對那些無視人生的人,又是另一種含義,他們不把人生當一回事兒,肆意地摧殘生命,使人生越來越薄弱,導致人生就這麼“交代”了,他們的人生真昏暗。無視生命的人,生命亦可無視他們。

  是啊,人會生老病死,但有些人的人生充滿熱情,他們的人生轟轟烈烈,這種生命才叫極品;而那些只懂得享受人生的人,不懂得感悟人生的人,這種人生叫平淡;而那些無視生命的人,他的一生絕對渾渾噩噩,這種生命叫沒用。

  可貌似,有些人的人生好像很沒用,但又很成功,這種人生就像金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會閃閃發光。他有着良好的家世,從他心開始跳動時,他的父母已為他鋪好了人生的道路,就算他以後有多麼成功,他的人生也是——荒渺的。

  不過,在我看來,人的一生不一定要經過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只要你在生命結束的前一秒看透人生。

  六年級:葉桂藝


5、幸福只需要一點點(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如果天上的雲彩不美麗,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白白的雲朵; 

  如果天上的星星不出現,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寧靜的夜空; 

  如果湖泊波瀾不驚,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平靜的湖面。 

  幸福的源泉在哪裡?是金錢的滿足還是家庭的美滿,還是與親人的天倫之樂?我對幸福曾經奢望太多,但整天游紉與社會與家庭的交響曲中,我漸漸發現幸福只需要一點點。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佳肴里放多了味精,令人鮮之無味。彷彿可貴的友情,無需每天黏在一起,只需煩惱時互說心情,快樂時分享喜悅;無需天天電話不斷,只需困難時,伸出一雙手。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的湯餚里放多了鹽,令人張口結舌。彷彿愛情的珍貴,不需要過多的噓寒問暖和甜言蜜語,而是在生病時遞一杯水,送上兩片葯,在傷心落淚時,遞上一張紙巾,來一個深情的擁抱。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手握滿滿一把沙子,愈想拽緊它,它愈在指縫間滑落。彷彿生命的可貴,不需要吃什麼山珍海味,只需要合理的營養飲食。 

  在同胞們受到山洪的侵襲、地震的傷害時,不需要你傾家蕩產地去捐助幾十萬,只需要你獻出一份能夠承受的愛心。在行路時,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扔進垃圾箱里,為城市美化作出一份小小的貢獻,在生命精彩的旅程里,你會體會到幸福的跳躍。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孝敬父母時,不需要你大把的鈔票拿回家,只需要你的一聲聲問候和常回家看看。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教育兒女時,無需你事事包辦,,只需教育他做人的道理。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我開始發現幸福就只需要一點點,但收穫卻是無比的豐碩。

6、感悟人生感受美好作文600字


  歲月無聲地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腦海中定格,快樂時總將它們一一取出,任美麗在思緒間綻放。

  我喜歡聽音樂,在音樂中釋放自己,於是在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悟,感悟身邊的美——

  夏夜的繁星高高地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它們快樂地向人們訴說著一個又一個古老而又美麗的傳說。寧靜的夜裡,有星星陪伴,任何煩惱、孤獨便都銷聲匿跡了。

  星空,真美!

  秋日的餘暉投下了一個個俏麗的影兒,樹葉兒便像一枚小舟,在空中翩然起舞,時而盤旋,時而上下紛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盡情地演繹自己的美麗,給自己的生命樂章譜寫最動人的一曲!

  落葉,真美!

  冬天的黃昏也毫無保留地展示出絢麗的光彩。那一抹夕陽,悠悠地流露出離愁的憂傷。遊子們也會在這一刻留下美麗的惆悵。“夕陽西下,段腸人在天涯。”“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乍看這夕陽中不時地坦露出淡淡的離愁,但也掩飾不住它們永恆的美好。

  夕陽,真美!

  人生短暫,美麗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美便俯拾皆是。失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聲祝福、憂傷時的一份慰籍,都會給人以美的享受。

  人生美麗,從生命的開端到結束,孕育着無盡的美。——心靈,在美麗中晃動;希望,在美麗中萌芽;生命,在美麗中充實。讓我們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美好。

  感悟人生,不為別的,只為活在美麗中。

  感受美好,不為別的,只為沒白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