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身在福中不知福700字作文

身在福中不知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身在福中不知福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去了兒童福利院,一路上我們大家說說笑笑充滿了歡樂與喜悅,非常開心。 

  到了福利院,我看見這裡的環境很好,十分美麗,但綠化帶中那凋零的樹葉帶來了寧靜與沉寂。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說:“這裡的孩子都是殘疾人,非常可憐,沒有健全的身體,更可憐的是他們沒有父母,沒有親人,他們都還小,天生的殘疾,這也不能怪他們,同學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語言.” 

  我們進到了孤兒院,先將帶去的衣物書本和文具放在了指定的地方,然後就迫不及待趴在了窗口,“啊”,我們的心情忽然變得十分的低沉,這個班全是一歲到兩歲的孩子,我不禁為這些小小孩感到痛惜,深深的同情起來,是啊,如果不要這個孩子,還不如不讓這個倒霉的孩子降臨到這個世界。可憐的孩子,我知道:不是你們願意帶着殘疾來到這個世界的。哎!他們多麼的可憐。 

  比起他們,我們豈不是更幸福嗎?我們擁有偉大的爸爸媽媽,我們有溫暖的家,我們有團結向上的班級。我們有可親可敬的老師,更重要的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愛我們的人。我們難道還不滿足嗎?我們整天要這要那,要求這樣那樣,而孤兒院的孩子他們又有什麼呢?他們有家嗎?沒有。他們有愛他們的人嗎?這個世界上也許沒有了,他們也許是快樂的,但對於一生都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誰的人來說心裡永遠都有一種傷痛。 

  我的父母從小就教育我要大方不能自私,要公平的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可是我想問問:上帝是不是太不公平?讓我們這麼的幸福,這麼的快樂,卻讓福利院的孩子那麼的不幸那麼的可憐。我們不能不知足了,我們可以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應當銘記兒童福利院這一場景,應當銘記;“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身在福中不知福 標籤:身在福中作文 身在作文 只緣身在此山中作文 不知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