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少年怎可不知愁600字作文

少年怎可不知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夢裡夢外,怎有可惱之事。夢泡影,無形之中被幾多憂愁,幾多煩惱所縈繞。睜眼之後,才發覺原是長夢一場。透窗而過的一縷晨光射向朱紅的閣樓,所有的憂愁卻都已和昨日的夢沉睡而去。心裡,已被第一縷晨光喚得光亮,照得透徹。醒了,愁悶卻睡了,少年開始了未知的一天的旅行。

  黑夜臨,燈火絕,少年的快樂滋味卻不曾訣別。殘餘腦海的憂愁被快樂所深深地埋葬,即使在黑暗的地方,少年也能感受到樂的輪廓、美的身影。因為,他們正做着獨有的美夢,沒有憂愁的美夢……

  少年怎知愁滋味?

  時間在慢慢流逝,在無形之中帶走你的擁有。不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是時間還未帶走少年的擁有,他們擁有的快樂。不然,也許少年也識愁滋味,對人生做出感嘆。

  回到現實生活中,少年是一個值得珍惜的階段,最美的時光只有在少年時才擁有。少年階段,正是我們現在的時光。古人云:“少年不知愁滋味。”可知我卻是愁上加愁,古有三千愁絲,今勝三千愁絲,時時圍着我。一到學習的緊要階段,要緊的,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說是一點空閑都沒有。按常理說,做完了作業本可以休息。在學校將作業做完,回家便想放鬆一下,怎知爸媽早已在家等候多時,拿出禮物——課外作業變魔術般的亮出來,指着眾多的題叫我做,愁呀!

  在周末時,也不得有多餘的時間玩耍,除了在家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做父母布置的作業,這怎叫少年不知愁滋味?

  現代社會,對少年愁只能說:少年怎可不知愁?

  四川廣安廣安區友誼中學初中部初一:唐瑞



少年怎可不知愁 標籤: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