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奮鬥——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900字作文

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奮鬥——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假期,我仔細的把《建設幸福中國》讀了一遍,使我體會到中國這些年以來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我們感受到黨和政府對我們青少年的親切關懷,讓我明白、體會到“幸福”的含義。

  說到“幸福”這個詞,相信同學們並不陌生,可是,如果問“什麼是幸福”,也許同學們就不好回答了。對小草來說,春風就是幸福;對鳥兒來說,藍天就是幸福;對孩子來說,媽媽的懷抱就是幸福;對乞丐來說,吃完了上頓有下頓就是幸福;對農民工來說,莊家年年大豐收就是幸福;對國家領導人來說,治理好國家就是幸福……總而言之,幸福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樣,千姿百態、五彩斑斕。

  幸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十二五規劃”已經明確地提出要建設幸福中國。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可是,請問你要不要呼吸?要呼吸就要關注大氣環境,關注碳排放量……請問,你要不要吃飯吃菜喝水喝牛奶?可是這乒乓球似的假雞蛋你敢吃嗎?這三鹿牛奶你敢喝嗎?帶農藥的蔬菜你敢吃嗎?看來,這些民生工程與我們息息相關,建設幸福中國更是離不開你,離不開我,離不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

  如今,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着老師娓娓動聽講課時,你可曾想過: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來的?它是由我們的先輩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歷經種種磨難才走向今天的輝煌;中國革命從奮鬥的歷程中,闖出一條通往勝利的路,這才有了60年前新中國揚眉吐氣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不朽篇章。

  爸爸曾告訴過我,在他小的時候,兄弟姐妹多,家庭並不富裕。一日三餐僅能填飽肚子,根本別想吃什麼美味佳肴,更談不上吃什麼零食,就連穿的衣服也都打滿了補丁。那時候,老百姓的物質生活是極其匱乏的。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和以前簡直是天壤之別。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四通八達,還有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商品,電視里豐富多彩的節目……這就是我們的幸福生活。

  是啊,幸福是多麼令人嚮往啊!但是,幸福生活就像一座摩天大樓,需要全國人民用一磚一瓦、一石一木去建設。讓我們守望心的和諧,採擷(xie)新的幸福;讓我們以和諧的心為五線譜,譜寫幸福的樂章;讓我們用一顆最真的心,去點亮祖國每一處的美麗人生吧!

  綠怡小學六年級:單純美好



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奮鬥——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標籤: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