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眼中的英雄700字作文

我眼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前,我一直幼稚地認為,英雄就是百戰百勝,戰鬥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勝利的天之驕子。可是,今天的秋季運動會上,一個戰敗者,在我眼中,卻成為了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

  棋棋是我們的體育委員,我們心目中的冠軍。昨天,很不幸,他發起了43度的高燒,4頓滴水未粘。我勸她,放棄這次比賽,身體要緊。可是,她卻用從來沒有過的堅定,回答了我:“我一定要參賽,就算我是最後一名,我也要跨過終點線!”我沒有再說話。一種無形的力量震撼了我,我屈服了。

  她照慣例,報了400米。我在起跑線旁,看着她如一枝華麗奪目的箭,沖了出去。我的心裡不知是什麼感受,震驚?早已預料?還是痛心?我只看到,堅強的她,用盡了能使上的一切力量來跑步。然而,這只是一場比賽嗎?她的拚命為的只是一些華而不實的讚美嗎?我想不是的,在她腳下,釘着的,是班級的榮譽,是老師的良苦用心,更重要的,是她從小到大用訓練的汗水,築起的一面,叫做“尊嚴”的牆!

  比賽結束了,儘管棋棋盡了全力,可是,因為那極少的體力,她還是落了第二。我擔心地挽住她,生怕她受不住壓力,垮了。可是,棋棋卻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我放心了,拍拍她的背,讓她慢慢走回座位。她走了,第二輪比賽開始了,我的目光隨着運動員們移動着,忽然,一個讓我心碎背影闖入了我的眼帘——又是棋棋。可是這一幕,讓我的淚,終於不爭氣地滴入了綠茵場——棋棋正靠在鐵絲網上向我們班級的座位移去,但讓我不敢相信的是,她沒有把力用在腳上,而是用在了手上——她在爬!儘管她的身邊伸出了無數雙手要給予她幫助,可是,她不屑一顧,繼續爬着,爬着。我知道,她的威嚴已經在這場比賽中灰飛煙滅了,可是,她要用這最後的體力維護這最後的一點人格的尊嚴!

  此刻,我卻只想到了兩個字——英雄!

  什麼是英雄?我想,大家應該明白了吧。



我眼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心中的英雄作文 地震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