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遠的傷口1000字作文

永遠的傷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得曾經也有過這樣一天,我執着地在某個相約的地點等一個人,但她並沒有來。於是,我只有獃獃地坐在路口,獃獃地看過往陌生的人群若無其事地經過,他們永不會注意到路口的我,一個受傷的我,在那一刻,內心是多麼的脆弱。

  是的,曾經這樣。當我受傷的時候,我覺得無助和脆弱,我害怕別人看到自已的脆弱,於是想遠離人群,想獨自偷偷讓傷口癒合,同時又懼怕遠離人群后的那種孤立和寂寞,於是迫切想找一個人來陪一個人來訴說。其實,遠離或者不遠離,我都無法使自已看起來若無其事。

  我無法若無其事地看着曾經愛過的人遠離我的身旁,我無法若無其事地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無法若無其事地看着相伴多年的感情突然失蹤,我無法若無其事地面對我曾痛恨過的人微笑地站在我的面前。

  所有的愛恨情仇,也許都需要以某種方式表達出來,然而從強烈的燃起到一絲絲地冷卻、寂滅,似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抵達這個過程的終點后,結果我發現受傷之後的我其實更受傷。

  時間慢慢讓我明白,也許大街上匆匆而過的人群,雖然有着若無其事的表情,可是誰能斷定他們的內心不也隱藏着另類的痛苦呢?可是即使他們的內心早已是千蒼百孔,他們也早已經學會了用若無其事的表情去面對。若無其事地面對人生,是一種怎樣的境界?也許這樣一種境界我永遠無法抵達,然而我依然試圖學會這樣一種置身物外,可以倆倆忘卻的心境。

  於是,我開始學着若無其事地活着。

  所有的痛苦所有的傷口,我都將它埋藏在心底。我試圖讓自已活得淡然且從容。

  當酷暑的熱浪襲在我的臉上的時候,我要學着若無其事地迎上去當所有的枝葉都枯萎的時候,我要學着若無其事地走過去當危險來臨的時候,我要學着若無其事地去面對當愛情一次又一次地遠離的時候,我要學着若無其事地目送她離開。

  我若無其事地行走在大街上,就象我曾經見到過的人群一樣。將一些往事和傷口很深很深地埋藏,深得幾乎我以為已經遺忘。

  有這麼一天,在大街上,突然碰到一個曾經深愛過的女孩。我微笑着,試着若無其事地與她擦肩而過。是的,我做到了,我的確是這樣若無其事地象陌生人樣地與她擦肩而過,而且沒有回頭。

  可是,當我靜下來的時候,為什麼我會感到悲哀?這擦肩而過的一幕為什麼總是會浮上來而且不斷牽出我心底一幕幕的往事。

  原來我以為我忘掉了,事實上我也許永遠沒有也無法忘掉。

  我終於悲哀地發現,我可以若無其事地經過一個又一個人,卻永遠無法若無其事地走過自已的傷口。



永遠的傷口 標籤:傷口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