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帶着傷口去怒放700字作文

帶着傷口去怒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私。自私。私密。私藏……私藏的友誼永遠是心中那份最珍貴而又最深沉的部分。 

  ——題記 

  昏暗的的燈光下,透着一份孤單,燈光灑在一本書的封面上,《女朋友》三個字映入眼帘。整本書的封面都透露出淡淡的憂傷,也許正是這分憂傷吸引着我,我才開始走進它的世界。 

  這是一本關於友誼的書。隨着書頁的翻動,我漸漸發現書中的故事是那樣的簡單卻又是那樣的真實。文章在人物的正反兩面做了着重的描寫,你會發現文中的故事曾經也那樣真實的發生愛我們的身邊。書里大膽的寫出了我們青春里的磕磕碰碰,寫着我們極力想掩飾的傷口,每一個故事,都彷彿在向我們敘述着自己的青春。 

  記得,記得有那麼一個篇章,講的是女主人公韓菁的朋友任小米在離開韓菁很久之後,重新回到了韓菁的身邊。使韓菁本來想忘掉她的想法煙消雲散。任小米對方依依的敵意,使得韓菁感到了原來與自己相處甚久的方依依只不過是個替代品。她們不惜傷害彼此,卻只為了得到一份自私的友誼。這種情緒彷彿在她們心裡埋下了一服最苦而又最毒的葯,使她們無法自拔。 

  但是。青春就是如此,永遠帶着一份自私,貪婪與嫉妒。而正因為有了這些,我們才懂得如何懺悔,然後帶着傷口去怒放。 

  其實,無論是擁有什麼,友誼也好,親情也罷。你一旦擁有,就註定你終有一天失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所有的東西都會在你成長的道路中,一一離區。只有懂得釋懷,才會動的珍惜,只有懂得珍惜,才會懂得一些更為重要的東西。 

  我想,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喜歡這種淡淡的文字去描繪淡淡的憂傷;喜歡這種淡淡的文字去詮釋屬於我們的青春;因為喜歡這種淡淡的文字去書寫屬於我們的篇章。 

  文章中有那麼一句話“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其實我認為無論是偶然還是必然,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我們無力去改變什麼,只有珍惜現在,釋懷過去,才能帶着青春遺留給我們的傷口去怒放,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未來。

帶着傷口去怒放 標籤:傷口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 心花怒放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