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假如我是市長作文

假如我是市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假如我是市長作文500字


當有人問你:“你有理想嗎?”你肯定會說:“有。”我當然也不例外,你可能想當教師,可能想當醫生,也可能想做商人。而我的理想卻是做一名市長,做一名清正廉潔的好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下令讓那些污水排放超標的企業全部限期整改,否則就要追究其責任。這樣,才能讓老百姓用上放心的水。 

  假如我是市長,我將在各個小區里社老年活動中心,讓老年人在小區里有免費的娛樂場所,老年人可以在裡面打牌,打麻將,下棋。使老年人不再寂寞,好好安度晚年。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加強治安管理,在市區加強警戒。一旦案發,便以最快的速度布下“天羅地網”,讓犯罪分子插翅難逃。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規劃好每一寸土地,搞好綠化,使新余的空氣更加清新,也使新余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城市”。真是一箭雙鵰。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加強“在就業”工程的實施,使下崗人員都能重新走上新的工作崗位。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搞好投資環境,吸引外商在我市投資,辦企業,推動新余的經濟發展,使新余更加繁榮。 

  “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這話說得一點兒也不錯。假如我是市長,我要禁止腐敗,不作行賄,受賄那種違法的事情,成為一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好官。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想老百姓所想,思老百姓所思,關心人民疾苦,為百姓幹事,辦 實事,成為一個有口皆碑的好市長。

2、假如我是市長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市長

 山西省大同市 大同水泥集團有限公司子弟小學四年級一班 王嘉慶

  假如我是市長,就要為人民做貢獻,讓人們說我是“雷鋒”。俗話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幫助那些窮人實現他(她)們夢寐以求的願望——得到一間漂亮的新房子,讓窮人也變得像我們一樣,生活像神仙般一樣,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讓所有的孩子們,都要去美麗如畫的校園裡,如饑似渴地吮吸知識的甘露。長大以後,都考上名牌大學,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那樣,我就為國家能做貢獻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幫人們解決冬季取暖問題,我要給取暖公司打電話,讓工作人員把暖氣燒得燙手,使人們暖暖和和、高高興興地度過冬季。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像科學家一樣刻苦鑽研,發明一種名字叫“更新街道”的機器,它能自動打掃街道,而且還能噴放出凈化空氣的液體,很香。機器上有紅、藍兩種顏色的按扭,紅色的是開始打掃的意思,藍色是停止的意思。這種機器還有一項功能,就是在公路上,碰撞到汽車,汽車不會出事故,反而會幫主人打掃汽車。有了這種機器,人們再也不用愁空氣污染的問題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要再增長知識,為人民着想,為人民做出貢獻。


3、假如我是市長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市長,就要為人民做貢獻,讓人們說我是“雷鋒”。俗話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幫助那些窮人實現他(她)們夢寐以求的願望——得到一間漂亮的新房子,讓窮人也變得像我們一樣,生活像神仙般一樣,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讓所有的孩子們,都要去美麗如畫的校園裡,如饑似渴地吮吸知識的甘露。長大以後,都考上名牌大學,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那樣,我就為國家能做貢獻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幫人們解決冬季取暖問題,我要給取暖公司打電話,讓工作人員把暖氣燒得燙手,使人們暖暖和和、高高興興地度過冬季。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像科學家一樣刻苦鑽研,發明一種名字叫“更新街道”的機器,它能自動打掃街道,而且還能噴放出凈化空氣的液體,很香。機器上有紅、藍兩種顏色的按扭,紅色的是開始打掃的意思,藍色是停止的意思。這種機器還有一項功能,就是在公路上,碰撞到汽車,汽車不會出事故,反而會幫主人打掃汽車。有了這種機器,人們再也不用愁空氣污染的問題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要再增長知識,為人民着想,為人民做出貢獻。

  上庄鎮中初一:劉夢如


4、假如我是市長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都有自己的理想吧。

  我也有,那就是當一名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我就會讓那些吸煙的人把煙戒掉,因為煙裡面有大量的尼古丁,一根煙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隻老鼠,二十根煙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如果照這樣推算,一個人每天吸3至5根煙,就對身體危害相當大。所以我讓吸煙的人戒煙。

  假如我是市長,我就會把遊戲廳全部關掉,因為去遊戲廳的都是一些未成年人,這樣就會導致他們學習成績下降,導致這個城市落後,不發達。所以我要把遊戲廳全部關掉。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讓那些隨便仍垃圾的人掃一個月街道,如果隨便仍垃圾,再過幾十年我們在地球上將無法生存。我們就要搬到月球上,如果月球沒有水和食物,到那時我們就無家可歸了,只能到處流浪或者像恐龍一樣滅絕。多可怕呀? 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

  我真希望我的願望能夠實現,也希望讀者們看了我這篇作文,能贊同我的觀點。


5、假如我是市長作文400字


  現在城市的污染是越來越重了,而且有些市長連管都不管,咳,假如我是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我就先把噪音這個罪魁禍首給剷除掉!現在有些城市規定,白天噪音不能超過50分貝,夜晚不超過40分貝。可這項規定卻無濟於事,有些汽車的喇叭甚至超過了70分貝,跟搖滾樂有的比了!如果我是市長,我就先把汽車的喇叭換成30分貝的,這樣,既不影響居民,又可以達到提醒的效果。

  假如我是市長,我也會把污水趕出我這個城市。現在的工廠是越來越多了,有些工廠的廢水沒有送到污水處理廠,而是直接排到河裡!河裡的魚蝦遇到這些廢水當然就死了。如果我是市長,我就會立即採取措施,把廢水送到污水處理廠。那樣,魚蝦就可以無拘無束生活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同樣會把空氣污染給“吹”走。剛才說了,現在的工廠是越來越多了,所以“烏煙瘴氣”也更多了,現在的市長連問都不問。空氣污染是最嚴重的,空氣污染嚴重生病的人自然越來越多了,那不表示市長不關心人民,那要市長有啥用?

  假如……假如……

  “苗苗,趕快做作業啦!”屋子裡傳來媽媽的叫聲,是呀,我現在得先讀好書,長大才能為我的家鄉做更大的貢獻!


6、假如我是市長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市長。這個題目我想了很久,但始終不知道該寫什麼。 

 有一天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前面的交通燈明明是紅色的,但還是有很多的人闖了過去,這時我突然想到了許多句話“生命只有一次,而紅燈有數次。”“寧等十分不搶一秒。”以及“開車十年好出事在一秒”等類型的話……可是人們還是看着火坑往裡跳啊!我真希望人們不再闖紅燈了,這是我當了市長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一次偶然,我坐公交車去打籃球,過了一會上來一位老爺爺,坐在座位上的幾乎全是一些鍵壯的青年,我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給這位老爺爺讓座,可是令人萬萬想不到的事卻發生了,沒有一個給老爺爺讓座的人… …當我剛想起身讓座的時候,一個小女孩卻搶先站了起來,並且大聲的說“老爺爺您坐在這吧!”這無疑的說明了一個道理,現在一部分人,欠缺一個基本常識常識那就是尊老愛幼!如果我當了市長我一定會讓人們尊老愛幼的!

7、假如我是市長作文700字


  如果你問我有何夢想,我一定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當上我市市長!”如果有一天真的夢想成真,我成為了市長,我一定會……還記得契柯夫說過的一句名話:“人的一切都應該是美的:面容、衣裳、心靈、思想。”可如今,雖然時代進步,但是人的品德卻在不斷的退步。過去的紅牆白瓦,現在已成了高樓大廈;過去還在擔心沒電的人,已經有了太陽能;過去還用送郵件的人,應經有了電子郵箱……種種的改進,更加證實了社會的突飛猛進。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破壞環境、傷害動物……各種各樣的惡性數不勝數。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會從人的思想品德開始改變。我會立下一條規矩:“破壞環境者,必須當做一天的清潔工工作,並且種下一顆樹。請大家看好身邊的每一人,發現者有獎!”只要這樣,相信街道會更加乾淨、也能為清潔工減輕負擔、又能警惕大家愛撫環境、還能使環境綠化、使我們的城市像一個大花園。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會把政府有貪污的官員給找出來,讓他把獨吞的錢給交出來,捐給我市的每一位貧窮的人,讓那些窮人住上溫暖舒適的樓房,每個人都有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讓那些乞丐不再在大街上流浪度日,讓我們的城市沒有痛苦,只有幸福……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會消滅那些犯罪分子,不會讓他們逍遙法外。一定會將他們繩之以法,不管是不是我的親人,我也決不饒恕。讓我們的城市沒有罪惡……假如我是市長,我一定會建遊樂園,讓孩子們有一個自己的樂園……假如我是市長,我會在市上多舉行活動,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知道,如果我想成為市長,那需要努力的,還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會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將來爭做一位市長。

  福建泉州晉江市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姚詩瑤


8、假如我是市長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卻要當一名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就要給生活貧困地區的人免費發放鞋子,衣服等生活用品及糧食,讓他們不用為生活而擔心。 

  假如我是市長,我還要建許多學校。讓貧困的孩子也能全部免費上學,現實人人享有教育的權利,使其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俗話說“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讓全社會都來關心教育事業。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建一個擁有百萬書籍的圖書館,讓學生們能在書的海洋中暢遊,歡迎每一位愛好書籍的公民都能進出自如,閱讀到他們需要的圖書。同時,不斷地舉辦各種讀書活動,比如讀書知識大賽,對優秀的文章給予獎勵。通過讀書,使知識變為改變人的命運的力量,將每一個人培養成國家有用的人才。 

  假如我是市長,我要建設好具有文化內涵的綠色廣場,使廣場成為市民休閑的好地方,傳播文化的中心。還要建設好各種休閑娛樂場所,比如說:游泳池、沿江公園。同時精心策劃設計好城市規劃,大量陳列具有文化和藝術品位的雕塑,使市民處處感覺到藝術的魅力,提高市民的修養。 

  現在,我正在刻苦學習當中,努力實現自己崇高的理想!

9、假如我是市長作文500字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說:"我要當一名市長.你們可千萬別誤會,我要當的不是搜刮民脂民膏的市長,而是一個為官清廉,為人民解憂的市長,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的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給貧困的人民送糧食.我如果發現哪塊的人民缺糧食,生活困難,不能下地幹活.我會叫人給貧困的人民送上糧食,這時,人們都會狼吞虎咽的吃,再也沒有人餓肚子了,人們獲得了一分安寧.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給貧窮的人民送足夠的衣服.如果冬天到了,人們只穿着幾件很薄的衣服,都被凍的直哆嗦,看到這種場景后,我會叫人給那些可憐的人送一些厚衣服,當人們看到這些衣服時,一定會很高興,人們又多了一分安寧. 

 假如我是市長,我看到有的災區老百姓住不上房子時,天天在冰涼的地下住,凍的他們全身發青.我會叫人給那些災民蓋上幾所新房子,當人們看到這些房子時,一定會感覺到家的溫暖,人們從此再也不用誰那些冰涼的地了. 

 假如我是市長,看到城裡的路很窄,城裡的車又很多,幾輛車並排行走,很容易發生車禍.我會叫人把路闊大,闊寬,所有道路接上路燈,讓夜晚的街道燈火通響,讓人們再也不用因為路窄的問題,而喪失生命,從此,再也不會發生車禍了.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讓人們保護市裡的環境,我要多建幾處廣場,廣場裡面有草坪,噴泉,再建上幾棵樹,叫清潔工把市裡的垃圾都清除掉,從此,人們在這麼好的環境里生活,休閑娛樂,一定會感覺很快樂.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努力做好市裡的每一件事,讓市裡的人們永遠幸福,快樂.

10、假如我是市長作文700字


  市長,這一個詞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是非常新鮮的,可如果要推薦我們當市長,我可是一點都不拒絕。

  假如我是市長,我可不當那些搜刮民脂民膏的市長,我是要當一個為官清廉,為人民解憂的市長,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的市長。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讓那些經常對環境造成破壞的工廠停業,並罰款1000-50000元,把這些錢捐給那些沒法上學的孩子上學,和那些有錢的孩子一樣過上幸福的日子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假如我是市長,我就會開發工廠,研製一些高技術攝像頭,免費安裝在各種營業商場里,只要有小偷敢偷東西。就不是罰款的問題了,直接押到各地監獄進行改造。如果改造完,我也會讓警察隨時探查那些改造完的罪犯,如果那些罪犯還在偷東西,就不用改造直接送入監獄進行有期徒刑5年~6年。

  假如我是市長,“醉酒駕駛”可列為最高的罪行,只要超過100mg的判有期徒刑45天,超過200mg的判有期徒刑3個月加罰款50000元,超過1000mg的判有期徒刑6個月……,醉酒駕駛是最嚴重的,只有這樣才能“治”好那些醉酒駕駛的人。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建一所轉為農民工孩子免費學習的連鎖學校,開在我市的各個縣、城。讓窮苦的孩子也上好學,我會把那些學校的教室的課桌變成多功能課桌,黑板變成多媒體大屏的顯示器,孩子們做着舒服的伸縮椅子……在這所學校里孩子都快樂成長、學習。

  假如我是市長,我會讓花園裡的花、草、樹、建築……都和豪華公園一樣漂亮!讓那些清潔工每個星期天放一天假,讓各級領導輪流打掃衛生,以搞好領導和群眾之間的活動,做好“領導和群眾平等”的工作。

  假如我長大后真的能當上市長,這些工作我一定會實現的。

  山東省德州市德城區湖濱北路小學六年級:劉世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