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牆角500字作文

牆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一盆無人注視的綠,生機勃勃。秋天,風還是那樣蕭瑟。夏天陽台上的植物都長得茂盛,現在都已經謝得差不多了,雖偶爾有一兩根生命力頑強的野草從土裡爆了芽,卻還是過不久就枯萎了,殘花遍地是。

  一天,看見窗外飛近幾隻鴿子,好奇走過去一看,心裡微微一振。在牆角邊,一盆綠色正迎着張滿雲朵的天空緘默生長,它枝繁葉茂,綠得那樣刺眼。我再走進,看見綠色中不時摻着幾朵白色的小花,羞羞滴滴,像清純的少女手拿着素絹,含羞遮面。我這才想起,它是去年媽媽為了慶祝我的生日特意買回來的,因為當時我說它綠得有活力。三分鐘熱度的癮過完后便再也沒有注意過它。我伸出手摸了摸它的葉子,厚實又有重量感。“可能是為了抵禦秋風吧”我想。它綠得讓太陽都害了羞,它沒有在乎我當年對它的如棄敝屣,它舞動着它那頎長的細枝嫩葉,肆意生長。它那顆綠色的,富有活力的心並沒有因此而泯滅,而是更加努力的抽枝散葉,因為它不曾在乎過別人的眼光,有人說:“活在別人眼光里,更是游移不定。”那麼此刻它是堅定的!我不知道它是怎麼度過這幾個春夏秋冬的,或許它只有一個信念“開放!”看着那盆精神的綠,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它是負隅頑抗的。

  牆角那盆綠,即使被人遺忘,依然緘默生長。此刻誰也無權用金錢與它衡量。誰也無權拋棄它,因為誰都沒擁有過它,也無權擁有它。它的靈魂是自由的,是清高的,是堅定的!

  遂洲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一:八年的瑣碎



牆角 標籤:牆角作文 牆角的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