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自己喝彩600字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我以為只要學習成績好,或者球打得好,自己就會變得很棒了。但是我現在已知道即使是一會兒靜靜地等待,也很不錯的。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九點,我去鄭智文家耍后回家。走到達巴路口。我遠看是綠燈,可以過,誰知當我剛要跑過去時突然變成了紅燈。哎!我便無可奈何地停下來。

  周圍沒有一輛車開過,旁邊的行人若無其事、毫無顧忌又順理成章地穿行了寬闊無車的馬路。之後斑馬線上空無一人,也沒有車的動靜,我很着急。這時又有幾個人熟視無睹地過去,我心裡感嘆:難道你們真的沒有看見紅綠燈嗎?沒有人教過你們遵守交通規則嗎?不過,我有點後悔!

  我也想過去了,反正也沒有車子經過,看,剛才那麼多人過去了不也沒事么?有什麼大不了的,旁邊沒人,跑過去就是了。

  但如果可以不遵守交通規則,那麼,還要紅綠燈幹嗎?--擺設嗎?我猶豫的心又堅定下來,一定要等下去。

  這時紅燈變成了綠燈,我跑了過去--車還是沒有來,但我卻很高興,我終於耐心等了下來,沒有闖紅燈。也許剛才有人看到我在那兒傻等,覺得我很笨,腦袋不轉個彎,不通世故,做事不圓滑,甚至於覺得我拘泥於形勢,太迂腐了,應該再"聰明"一點……

  可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個原則問題,生活中什麼都可以偷工減料,但原則不可以繞個彎。生活有無數的可能性,誰又能保證在衝過去的一剎那不會有汽車飛馳而來呢?沒有人能保證。

  人不一定要做驚天動地的事才值得喝彩,不闖紅燈也是值得喝彩的。所以我要為自己喝彩。



我為自己喝彩 標籤: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