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喝彩8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往今來,幾乎所有的名人都有過為自己喝彩的經歷。而許多失敗者,他們原本已對成功觸手可及,可因為不自信,沒有對自己喝彩加油,使成功的果實從原本的觸手可及變成了遙不可及,如今令他們追悔莫及。

  此類例子並不少:古希臘的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年老的時候,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便想考驗和點化一下他那位不錯的助手。他告訴助手說:“我的蠟所剩不多了,得找另一根蠟繼續點下去,你明白我的意思嗎?”助手連忙說:“明白,您的思想光輝要很好地傳承下去。”接着,蘇格拉底提出了他要的那個傳承人的要求。於是,這位勤奮而又忠誠的助手開始在五湖四海內尋找優秀的人,可找來的人都被蘇格拉底一一婉言謝絕,到了蘇格拉底臨終前,那位繼承人還沒找到。助手慚愧地說:“我真對不起您,讓您失望了。”“失望的人是我,對不起的人是你。”蘇格拉底遺憾地對助手說:“本來,最優秀的人就是你,你卻從不相信自己,不為自己打氣喝彩,把自己忽略,丟失掉了……其實,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差別就在於怎麼認識、發掘和重視自己。”說完,蘇格拉底就永遠地離開了。那位助手非常自責,以至於自責了後半生。

  這就是對自己不自信、不喝彩的後果。同樣,對自己喝彩、打氣的結果是這樣的:馬拉松比賽正在進行,跑了五千米后,有兩個人逐漸甩開了後面的人,跑到了前面。長時間的奔跑,他們體能消耗很大,這時天氣也不好,霧很濃。幾十米內幾乎看不見東西。跑了很長時間,兩個人都快支撐不住了。由於霧大,他們看不見任何東西。其實,終點就在前面幾十米處,冠軍的桂冠觸手可得。然而,其中一個人放棄了,累倒在地上不想起來。另一個人則在心中不停為自己打氣、喝彩,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能贏!於是,他堅持了下來,最終贏得了比賽。

  很多時候,成功與不成功只在一念之間。為自己喝彩,可能是你鯉魚躍龍門,一飛衝天;而不為自己喝彩,不自信,即使近在咫尺的成功,最終也會成為遙不可及。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請為自己喝彩吧,使自己成功!

  三門峽實驗中學初一:徐士昊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