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喝彩9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我走舞台,唱出心中的愛,讓我們為明天,為自己喝彩……”田震那極富磁力的歌聲一直回蕩在我的耳畔,高唱低吟之餘,我們不禁為自己吶喊:要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要敢於承認自我。我是什麼?想對於浩淼無際的大海,我不過是大海之一滴;相對於廣袤無垠的大地,我不過是土壤中一粒塵;相對於茫茫夜空,我不過是不起眼的一顆凡星??然而,作為大自然中一生物,我是最最高級的!夭桃李和野草閑花在大自然中都不可或缺,雖平凡如你我他,都是自然之子。“自從有了‘我’,世界變得好美麗!”茫茫人海,智者雲集,惟我差矣?“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世間,我也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天涯海角,都有我的立身安命之處。我,一個實實在在的我,是永恆存在的。

  為自己喝彩,要敢於信任自我。誰言“女媧造人”,用自己的不同部位造出不同層次的人?誰又用形容詞修飾人,聰慧與愚笨、尊貴與卑賤?古人有言:“人能行之,已亦行。人一能之,已百之;人十能之,已千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什麼天資不同,若有不同,也屬後天努力有別。相信人不比我強,我不比人弱。李白有詩:“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輩豈是蓬蒿人”。不服輸,才會贏;不甘敗,才能勝。相信自我,才能給自己定位;信任自我,才能為自己喝彩。我,一個完完全全的我,一個真實卓立的我!

  為自己喝彩,要敢於超越自我。人,什麼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敗給自己;什麼都要以戰勝,但最難自己戰勝自己。自尊、自愛、自強、自立、自信……都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如果這一切你都贏了,可以說人生你也贏定了,這樣不僅你為自己喝彩,別人也會為你喝彩。相信“在鳥終為鳳,為魚須化鯤”。馬克思也說:“偉人之所以看起來偉大,只是因為我們在跪着,站起來吧!”人生應該努力,青春應該閃光。面對挫折、失敗、厄運,“我自橫刀向天笑”,我敢於藐視困難,不畏艱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要我曾努力,我曾抗爭,不斷超越自我,“我”就是一個大寫的我,一個踏踏實實的我,一個不可戰勝的我。

  敢於承認自我、相信自我、超越自我,那麼,你就可以為自己乾杯,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