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太平湖500字作文

太平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池無此親切,太湖無此幽深,三峽無此青翠,灕江無此煙雲,富春無此高寒,西子無此胸襟,乾隆無此眼福,江南無此水程。” 

  這是詩人朔望對太平湖的讚美。沿一條竹間小道前行,身邊滿是翠綠的竹子,連眼前的景色也被茂竹所掩藏。行至竹林盡頭,豁然開朗,大片的竹林已經被置之身後,眼前是一片汪洋大海般寬闊而澄澈的湖水。湖面被夏日的暖風吹拂着,順着風兒的方向蕩漾,頭頂如火般的驕陽灑落在湖面上,使湖面泛着日光般的燦爛。坐上遊船,陽光灼烤着萬物,帶來的有光明,也有燥人的炎熱。而波光閃爍、碧波萬頃的太平湖給人帶來的是夏日的涼爽,湖水在指間滑過,像是風的細語,溫柔的,像那耳邊的悄悄話。 

  船兩側是大大小小的島嶼,綠色蔓延了,包圍了整個島,彷彿這一湖碧波,也是由這綠色所渲染成的,深不可測的湖水擁抱着這大大小小的綠色,想把這千百個綠色全擁進懷抱,讓這綠色慢慢融化,讓這綠色將自己染得更綠更綠。 

  遙望更深處,天光湖色相接,仍有無數的島嶼向那裡延伸着,一直延伸到天際。抬頭望着那遙不可及的天際,它的蔚藍似乎與神秘無關,僅僅是溫柔而又靜的美。鬆軟的雲霧則是那樣的純潔、飄渺。 

  太平湖水天一色,一樣的純凈柔和,一樣的柔美。

太平湖 標籤:太平湖作文 太平洋作文